IMG_2030.jpg

上個月我爸生日的那天,我爸自己選了要去吃“雅室牛排”還自己訂好位哩!

想必我爸很想吃牛排跟龍蝦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1.17.47  

『照片截取自官網』

雅室牛排位於安和路的巷子裡,旁邊是富邦銀行,很好找

外表看起來沒有很特別,但經過幾次總是聞到好香的味道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1.17.32

 

『照片截取自官網』

走進室內,感覺有種溫馨感

木質的地板,木質的椅子,還有那白色的桌布,是小時候記憶中的西餐廳

原來雅室是20年的老店

 IMG_2011.jpg

我媽超愛吃龍蝦,所以她跟壽星爸爸點了龍蝦+黑牛老饕牛排雙人套餐$3760

套餐包含餐前白酒*2, 歐式手工麵包, 湯*2, 前菜*2, 沙拉 or 紅酒,還有甜點跟飲料*2

因為怕他們吃不完,我跟我弟還有仔先生就點了一份美國極致厚切黑牛肋眼牛排套餐16oz $2980

含有手工麵包,湯,前菜,甜點跟飲料,算是三份套餐share

不過每人有低消$140的樣子,所以我們又多點了一碗湯還有一個前菜

ujq.jpg  

餐前麵包,放在陶瓷盆裡蓋上布保溫

有兩種口味的核果麵包,白色的吃起來裡面好像有金桔,咖啡色的是咖啡口味

這麵包超級好吃!!

裡面鬆軟Q嫩有嚼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ujq2.jpg

我們的湯點了法式堅果南瓜湯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各兩碗

怎麼沒人點招牌酥皮蘑菇湯呢????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他們的酥皮有27層,而且不是蓋在碗上,是放在旁邊盤子上配著吃

好特別!!下次有機會要來嚐嚐

法式堅果南瓜湯喝起來好南瓜~~~(意思就是很濃郁啦!!)真材實料

很香濃順口,不愛吃南瓜的仔先生也都一口接一口喝呢!

我愛洋蔥湯上層的起司,跟一般單純的洋蔥湯不同

有豐富的層次感,洋蔥配上起司的味道,很夠味!

ujq3.jpg

這是套餐的三個前菜

香煎干貝左魚子醬--外表煎的上色,中間看起來嫩嫩的,看起來很好吃(因為只有小小一顆,我爸跟我弟吃了,他們說好吃!)

經典酥炸軟殼蟹--我最愛吃軟殼蟹了!!!炸得脆脆的軟殼蟹配上旁邊的沾醬超級好吃~~不油膩,滿口都是螃蟹的味道,我好想再來一打!

阿爾薩斯局田螺--原本以為田螺會硬硬的,但卻很鮮嫩~也很好吃

ujq4'.jpg

再來這是我加點的鹽烤香料生鮪魚搭野菜沙拉

鮪魚外層有點烤熟,再切片

呈現一片片邊緣一圈鹽烤,中間是生的鮪魚,再配上一些塔塔醬及芥末,美味~~

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試試,會愛上這個生鮪魚

IMG_2023.jpg

頂級挪威煙薰鮭魚卡薩沙拉

雖然一般,但也好吃喔!燻鮭魚很香,又不會死鹹

ujq6.jpg

 

接著我爸他們點的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上桌,可是每日從波市頓空運來台的!!

套餐是一整隻兩人分,已經處理好,不用在自己費力的剝,可以很優雅的吃

盤子底部有融化的奶油,龍蝦上頭撒上少許蔥花

沒調味過的龍蝦肉配上奶油蔥花,味道剛剛好,可以吃出肉質的鮮甜

而且好彈牙啊~~~~我們太多人分,真是意猶未盡

 

IMG_2024.jpg

這個是8oz的“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名字好長啊)

這盤上桌時,愛吃牛排的我內心吶喊著~~~8oz 好少啊!!!我三口就吃完了~

五分熟剛剛好,內裡還是紅的,但不會滲血水

吃起來有嚼勁但肉質軟嫩,很適合年紀大的人吃(個人喜歡吃比較硬的肉)

ujq5.jpg

最後上場的是我們三人的主餐:爐烤美國黃金黑牛肋眼牛排(16oz)

服務生會在我們的分食盤上撒上三種醬料:胡椒海鹽、辣根醬或芥末子

同樣是五分熟,外表有些焦香味,內裡鎖住肉汁,咬下去好多汁,單吃就很好吃

可以沾些胡椒海鹽提味

肋眼的口感比較扎實,我爸媽覺得他們比較喜歡黑牛~但我跟仔先生還有我弟都比較喜歡肋眼喔!

ujq7.jpg

老式西餐廳少不了這種傳統雞蛋布丁:溫烤醇奶焦糖布丁

感覺吃這種老式西餐就是要用雞蛋布丁來做個結尾啊~~~才完整(所以光布丁我們就點了兩個)

焦糖不會太甜,布丁很順口滑嫩

ujq8.jpg  

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必點!!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湯匙挖下去,溫熱的巧克力漿馬上流出

外表有點酥酥的布朗尼配上巧克力醬再來一口冰淇淋,多層次的口感及味覺享受,好吃~

相片 13-10-4 上午12 10 27  

最後同場加映的是送的生日蛋糕(我爸很三八的在定位時跟餐聽說有人生日)

結果最後餐廳很貼心的送上有小蠟燭的蛋糕甜點,一旁還有巧克力粉撒出的Happy Birthday

蛋糕好像是榛果巧克力口味的,我爸覺得太甜,其實應該要配上旁邊的桑椹冰沙一起吃

酸酸甜甜的~~最後我一人有嗑掉了這盤蛋糕

 

飲料的部分就是非常普通的紅茶咖啡了,就不多做介紹

整體吃下來覺得花錢花得值得,雖然價位很高,但是偶爾奢侈是小小的幸福

花了這麼多錢,希望我爸吃得開心!!(我爸對這家評價也很高呢!)

 

除了推薦雅室牛排,之前寫過的小統一,我也很推薦

同樣是老店,處理牛排的方式不同,口味不一樣,我愛死他們的洋蔥鋪底

 

食記 ▍ ♥小統一牛排♥ 牌子老,味道好

另外我也吃過以prime rib為名的『Lawry's』,裝潢超級氣派,但最好吃的竟然是龍蝦

我妹有寫過食記,有興趣的話可以比較看看囉!

 

食記 ▍『Lawry's』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F

02-2775-3013

http://www.steakinn.com.tw

 

======================================================================================

 

Diana ♥ Daydream的美食牆

 

Diana ♥ Daydream的美食牆

 

Diana loves Day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