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突然變冷風又大的,吹得我頭好痛喔~~~~
該不會真的是老了吧.....怎麼這麼禁不起風吹雨打呢??((

一邊頭痛欲裂,還是要來寫篇食記給你們看看
因為這篇拖了好久啦!!! 好像是8月底的事情了......轉眼間竟然已經11月了..
時光飛逝啊...........(((一直在感嘆這樣....

好啦!! 我不要廢話了,因為這篇圖很多,我怕又要被無名吃字了
就趕快來介紹這個超可愛的餐廳+古董店吧~


Love Lovely 位於台北東區巷弄內,是一間複合式餐廳,
裡頭收集販售來自法國19世紀初各式各樣的古董家飾、生活雜貨
並提供輕食餐飲還有傳統法式家常甜點,及酒水咖啡。



店門口旁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庭院,春天或是入秋之際坐在這邊用餐
吹著微風,應該很舒服吧~~~~

 
大門入口處兩旁的玻璃展示櫥窗中
展示著許多骨董收藏品
很難讓人看得出來這其實也是一間餐廳呢! 

 

店內分層兩個區域
一進門的右邊是一整個長型的古董展示區
而左邊是用餐區
(((其實我是要拍上圖中右邊背對著鏡頭的服務生,他們的制服超可愛的!!
除了連身蓬蓬裙,頭上還有立起來的小兔耳朵蝴蝶結))


這個是櫃台(((哈~~其實也是要照那個服務生啦!制服正面也很可愛呢!!))



其實聽說這間店的老闆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在設計店面的時候,想將其概念放進店裡
不過又覺得如果到處都有愛麗絲的元素會太可愛
所以就把愛麗絲做為一個設計理念
,在店裡一些地方做點綴裝飾而已
(((等一下跟我一起來慢慢尋找愛麗絲的蹤影吧~~

首先當然店裡服務生衣服就是以愛麗絲的穿著為發想設計的
聽說之後可能會販售耶!!
(((人家好想買~~~~~穿起來真的超可愛!


杯子上有可愛的兔子,是否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那隻拿著懷錶的兔子呢??
我很喜歡杯子上圖案的設計,帶點復古但又充滿童趣


厚實的木頭桌子,給人沉穩安逸的感覺....

 



你們看得出來牆上著插畫也是愛麗絲嗎??
是日本畫家Aya kato的《Alice in Wonderland》
是邪惡版的愛麗絲!! 哈哈哈~~~因為這裡是大人的世界啊!!


櫃台旁的通道進去有個小空間,也可以在這裡用餐
牆上的假壁爐還有擺設,呈現古代歐洲的風貌
另一面牆上的這幅畫好有趣,也是小邪惡的FU......(((喔~~不,小天使被抓起來了!!

 

這面牆上大大小小的隔板
擺了好多古董家具飾品



 
 

還有古老的打字機跟線軸,妙的是連路牌都有耶!!


一旁的桌上還有幾個雕花印章,可以自行蓋在筆記本上做紀念喔!!
很漂亮!!! 好像也有在販售~~


這是1920~30年帶的法國製姓名縮寫古董緞帶
歐洲人以前會將姓名縮寫緞帶暗縫在衣服內襯或是帽子,手帕,嬰兒服飾內裡
是個保存良好的手工車縫緞帶喔!!
不過也要及其幸運才能找到自己名字的縮寫~~~
我就找不到我的,不過我妹找到了~~~E.F.


哈~~看了這麼多裝飾品,終於要來點餐啦!!
MENU也要很復古




松露薯條 $180
放在炸籃裡的薯條炸的酥脆,上面灑著松露碎屑
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耶!!((( 雖然我吃不出松露有啥特別味道)))
但是個好吃的薯條~~


我妹點的水果茶
光外型就很令人驚艷~~~~也太大一杯了吧!!
上面小杯子裡放著切好的水果,將下方濃郁的水果茶倒入
酸甜好滋味,很好喝!!



套餐有三種,剛好我們每種都點了
蒸烤鮮鱈魚排 佐黑醋醬 $300
朋友點的,她說還不錯吃,我沒有試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囉
墨西哥香辣炭烤嫩雞腿 $320
這個是三個套餐裡面最好吃的,雞腿肉很嫩又多汁
墨西哥辣醬味道很特別,是在其他地方沒有吃過的,下方的馬鈴薯塊跟著培根一起炒過
很香很好吃~~~份量也很夠
我點的
炭燒牛小排套餐 $380
最貴,但我覺得很普通,肉質稍嫌乾了點
而且整體來說感覺比較空虛,沒什麼配料


這個看起來與馬卡龍很像的烏比派Whoopie Pie
據說是來自美國賓州與緬因州新英格蘭區阿米希人(Amish People)的傳統甜點
是店裡的招牌甜點喔!! 而且還是店裡獨特研發的口味
烏比派的兩旁類似巧克力蛋糕,但吃起來較扎實,有濃濃巧克力香但不甜
中間夾的是薄荷糖霜,吃起來好像那種綠色包裝薄薄的薄荷巧克力!


吃飽又起來晃晃看看,補拍剛剛沒有拍的照片
你們看,這裡是不是美翻了!! 真的好像在童話裡會出現的場景


呃......只是一旁的櫥窗裡的飾品不是那麼的童趣啦!!
是一堆嬰兒斷頭還有斷腳斷手,不知道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玻璃櫃裡有好多古董娃娃
中間那層有嬰兒頭在餐盤裡.......下面那層也有好幾個裸體嬰兒在放甜點的容器裡




這木馬也是古董喔!!


這些歐洲古董都是老闆帶回來的呢!!



哇賽!! 這不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那個草地上的野餐桌嗎???
聽說後面的大櫃子大有來頭......是歐洲古代的草藥櫃



桌上的擺飾也很特別喔!! 這個編織的荷包蛋吐司零錢包好可愛~~~~
酒瓶裡也關了一個小嬰兒........是不小心喝了縮小藥水嗎??

 

ㄎㄎ,又讓我發現愛麗絲的蹤跡了.....
店裡賣的餐具都好可愛,只是有點貴,讓我下不了手啊!!
不然好想全部搬回家喔.....

這裡可以壤人待好久,每樣東西都好美,讓人流連忘返.....
講究生活中莫名的細節,嚮往著舊日單純美好的人事物
Love Lovely 是一個給內心中永遠堅持甜美原則的大小孩,可以一個人悠閒、或與好友相聚放鬆的私密花園。

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

http://lovelovely.com.tw/
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號 (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離仁愛路近,但也可從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進入)
02-27713800
12:00~21:00 週一休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