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經過上一篇的奇摩首頁文洗禮
我好害怕再發美妝美容類的文章~~
 那在我沈澱一下心情的過渡期,來篇心靈淨化的文章好了!!(笑)

不過還是要謝謝在粉絲團還有部落格幫我加油打氣的你們
因為你們的留言讓我元氣滿滿,又有動力寫文章
人生不就是這樣?就算有點小挫折也會因為生活中的小確幸而再度感到幸福和快樂~
像我現在看到首圖這可愛的陽光還有那表情逗趣的猴子就覺得好開心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位於東區巷弄中的複合式書店「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
複合式書店其實不稀奇
 稀奇的是,這家書店可是獲得美國娛樂網站
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


炎熱的午後,超適合逛書店的(笑)
從巷子口轉進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像是城市花園般的門口
還有看到這大紅色木門,就知道我們沒有走錯!!
 街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來逛逛這美麗可愛的書店吧~~~~
 

一進門我們就被這深具獨特品味的裝潢還有擺設所吸引
 好像來到中古世紀歐洲的小雜貨店

【入口處的小茶几上擺著各式可愛的名片陳列擺飾】
 
整間店內擺放了老闆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復古傢具
中間超大長形的木桌上陳列販售各式各樣的書籍
從設計,攝影到美食,應有盡有,都是從國外帶回的
甚至還有一些進口精裝版的書,或是絕版的雜誌期刊
而每隔幾個月店家會更換店面主題,展出不同的收藏書籍及商品跟客人分享
 
 
哈!!看到這半裸上身的男子雕像我笑了~~~
好逗趣!
整間店的風格擺設讓我覺得很像紐約SOHO區的小店
充滿著設計感且趣味十足


店裡氣氛很好
大家都很安靜的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書本來看
被這麼多特別的書籍包圍
不知不覺也被感染了藝術氣息,慢慢翻著平常看不到的這些書
細細品味
  

除了書本之外,還有一些國外來的文具
不論是製圖鉛筆還是小小的木頭銷鉛筆器,或是一般的鐵尺
都別有一番風味
 
 
【發現許多可愛的手繪卡片 】
 


【這玻璃窗裡展示著復古相機還有古董天秤 】


這麼多書怎麼看的完???好想待在這邊一整天~~~~
 

這個鍍金的收銀機是老闆的收藏~~好華麗
金光閃閃的真的好漂亮!!!
((((看著看著就覺得好像會有穿著古歐洲緊身+大支架篷裙的女人出現在身邊))



↑↑↑↑↑↑↑↑↑↑↑像這樣~~哈哈哈


 
店內除了有賣美食類得書籍,也賣一些餐具跟小果醬,調味料之類的東西
真的是很妙的一家書店~



 英文字母的鉛字印章,這種印章筆橡皮的耐用且印出來的線條比較銳利好看
 
 
 
 
這邊也有賣一些小點心跟飲料,櫃台上的日本蘋果汁,一瓶要....$220
ㄜ~~還是看看書就好

 

好多不同種口味的薑糖,包裝好復古!!
 

我很喜歡這個小區塊,有很多手做的東西

 
後面這幅畫跟整間店好搭阿!!!感覺視覺有延伸效果
讓狹長型的店面看起來更寬廣


這桌上展示了好多可愛的迷你手工書
每一本都好可愛!!!

如果想要嘗試看看手做迷你書的話,可以買這一盒一盒的材料包
 


【美食書籍+廚房用品】


這裡很多外國人也會來參觀喔!!

寫到這~~~我的字數又快要爆表了!!無名又要吃我的字啦!!
所以大家就欣賞照片吧~~~我不要再廢話了

 



 
這面木頭櫃中展售了好多印章類的東西
有的是古董,有的是橡皮章
包裝跟陳列都好有意術氣息喔~~~
很適合喜歡古董的人來這邊尋寶喔!!
 聽說〝蔡康永〞也來買過一個日本運來的木頭櫃呢!!
 

哈哈!!這是洗碗的刷子嗎??是用天然椰子纖維作成的
日本人連刷子都包裝的這麼好看!
 


噢~~~在書櫃的一角被我發現這個奈良美智的作品集
店員很親切的幫我拿出來讓我欣賞
在這邊想看甚麼書都可以耶!!!
店家秉持著給客人很自在的空間的想法,讓客人隨意翻閱欣賞
真的是佛心來的~~~~

可以看到奈良美智的作品收集,真的好開心阿!!!


好樣本事的對面就是好樣餐桌,而樓上是好樣公寓
在網路上看到好樣公寓的照片好想要入住喔!!!超漂亮的~~
 
炎炎夏日的午後,若是不道要做什麼
不妨來這邊走走晃晃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21:00週五-週六12:00-23:00
■ 電話:02-2773-1358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