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首圖有像電影海報嗎??

我可是對照"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弄的說,花了我一個晚上,真是太閒了我~~~




不過誰叫這個地方太有FU~~~

我們不得不來演一齣"那一年,我們一起去的台南"

是說現在的台南跟我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了

小時候對台南印象最深的就是赤崁樓的大烏龜,安平古堡的大砲,

好吃的鱔魚意麵,蛇湯還有蓋滿彩色花紙墳墓(回台南都是去掃墓的)

燈泡人坐在雲上沈思~~好妙!

其實這趟台南之旅,我們主要的景點就是想看看台南最潮的藝術街--海安路

海安路上有許多很有特色的裝置藝術建築物
 
白天可欣賞這些佇立在街道兩旁的藝術品

到了晚上, 這些藝術品則成了餐廳及pub

 

一到海安路,這片藍天白雲牆馬上映入眼簾

看了讓人心情好好喔~~~




開心的合影!!


在天空牆的旁邊是一個大型的藍色建築

相信大家都已經在很多部落格中看到這個藍色廢墟 (誤)

這是海安路最著名的「藍晒圖」



深藍色的牆上描繪白色線條傢俱

好像在看一個室內設計藍圖


外露的鋼筋,快要掉下的水泥塊,還有破掉的沙發椅

若不是之前看過人家介紹,還真的會以為是個廢墟呢!

但"藍晒圖"其實是間小酒吧


牆上半凸出的桌椅,還有那放射線的圖案跟尺寸數據

總有種科技虛幻的感覺,好像來到外星人的家


看到好多人在這個假的浴室照相,還有廁所呢!


藍晒圖的門口,晚上PUB應該就是從這鐵門進去吧??



哈~~因為是過年去的,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在身上加上了紅色元素

好喜氣洋洋喔!!


整條街上隨時抬頭一望,都可以看到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


這也太像是紐約SOHO區的街頭了吧~~~

上面的彩繪好有趣(((我怎麼隱約看到了白雪公主???  你們有看到嗎?


路上的公佈欄還是等公車的地方?? 做得好像是人家家裡的窗戶一般

如果是公車站牌,在這邊等公車也太有FU了吧~~


來到海安路,別忘了轉進"神農街"瞧瞧

"神農街"可是有300多年的歷史,原名叫做「北勢街」

是當時最熱鬧的貿易商街


這裡的建築大都保留舊時的樣子,

有清朝,日治時期跟民國時期的建築特色融合在一起

上圖這間老房子,聽說是家以製作神轎聞名的店家

門上的招牌雕工真精緻



斑駁的木格窗上貼著五顏六色的剪紙窗花,還有新貼上去的春聯

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



神農街上有許多藝文展示,還有幾家咖啡店

不過我們過年期間去,大部分的商家或是展覽館都沒有開

但光是參觀這些老房子,就讓我們夠興奮的了,好多電視劇裡會出現的場景一下子都在眼前出現

好像在走時光隧道


老房子漆上可愛的顏色,或是妝點些小圖案,好適合拍婚紗


哈~~這間我最喜歡,因為有藍色小精靈在裡面!!((((我一眼就看到他在跟我Say Hi !

復古建築,紅色的春聯,跟中國龍,配上小精靈怎麼這麼諧調???


偷拍藍色小精靈,ㄎㄎ~~

這間店裡面的陳列好有FU~~讓我趴在窗戶上看好久

有機會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



這家酒吧的入場規則好好笑~~

滿地的紅色鞭炮碎屑在老舊街道上反而形成美麗的畫面


"神農街"雖然有些商店酒吧

但商業氣息不會很重,還是保有原來的風貌,讓人可以靜靜得欣賞這耐人尋味的老街


神農街外的一家PUB,感覺晚上這邊比較熱鬧呢!


在海安路上附近的巷弄中,有家極具特色的旅店

之前好像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就一直很想要去看看

看到以後,由衷的希望"如果這是我家該有多好"~~~哈哈

我超喜歡這種採光好的建築,住在裡面心情一定很好



它是"佳佳西市場",妙吧~~~叫做市場,但它其實是旅館

因為它的旁邊真的有個"西市場",只是現在沒有在使用了,變成古蹟保留下來

裡面的住宿環境,在網路上看到過,好像還不錯,下次來台南再住吧!!


一大早從台中出發逛完海安路一行人都餓了

由同行曾在台南念書的友人帶領下,來到保安路上吃小吃

第一站,阿鳳浮水魚羹

大碗60元; 小碗50元,可以加油麵或是米粉

這家虱目魚羹可是賣了50個年頭,就只賣虱目魚羹

堅持的傳統手工得健康作法,以及料好實在,客人始終絡繹不絕

每個虱目魚羹咬下去都可以吃到魚肉,讓人好驚訝!

不過湯頭味道偏甜,同行的人都不太適應

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因為我爸是台南人阿~~~),加一點桌上的醋還有酸甜醬(特製醬)?

就很好吃!!

另外我們還吃了台灣鮮魚湯,也是那位在台南念書的友人強力推薦的

魚湯有分鱸魚與石斑,我們點了石斑,一碗才80元

雖然便宜,但魚肉超Q嫩彈牙,很新鮮!


要往赤嵌樓參觀的路上,另一個同行美食達人朋友看到這攤"金得春捲"

馬上命令大家全部停下腳步來排隊

照她的說法是,這個春捲好吃到她每每都會請在台南念書的妹妹從台南帶上台北給她吃

就算春捲到了台北以經變成濕掉的抹布(我覺得春捲皮濕掉就會變成抹布那樣噁心),她還是覺得好好吃!!!

這金得春捲是以高麗菜為主,加上蒜頭,豆芽菜和紅蘿蔔絲,還有蝦仁,豆皮,蛋絲,肉絲和花生糖粉及香菜

包好以後還會在鐵板上煎一下,讓外皮酥酥的,跟台北的潤餅不一様,

而且這樣份量十足的春捲一份才30元,有夠划算

一口咬下,吃得到滿滿的菜絲還有肉片跟蝦子,好滿足

更愛的是他的花生糖粉還有蒜頭,這兩種香料加在一起,還真莫名的搭嘎,好好吃!!!

這是我這趟台南之旅中最愛的一個小吃了!!! (((台北都吃不到~~~

而我那美食達人朋友竟然在回程的時候又外帶了兩個回台中~~


赤崁樓,是我堅持要安排進去參觀的行程

因為我想要尋找童年的記憶............石頭大烏龜!

只是過年期間陸客好多阿~~~好擠!!


門票50元,台南市民可以免費參觀~~~


喔~~~走進去不久,就看到了我的兒時記憶----石頭大烏龜

哈,跟我印象中的小很多....而且也不記得有這麼多隻

原來他們是背上駝著石碑的神獸,貌似龜,有「龜碑」之稱

赤崁樓的御龜碑是全國最壯觀也最具特色的石碑群


 
進入主樓裡面,登上二樓

裡面的梁柱繪畫配色好中國~~ 那個門是tiffany藍耶~真可愛!



不免俗的要來一張合影啦~~下次再來赤崁樓,應該是大家都帶著小孩了吧!



參觀完赤崁樓,可以去對面巷內喝義豐冬瓜茶,不過排很多人喔!!(我們沒有喝這家,因為之前喝過了)

買了一顆“碰糖”來吃吃看,這不是碰糖這不是碰糖(((地上打滾~~~

小時候回台南,我爸都會在姑姑家門口的空地上

起個小火爐,然後用大湯勺裡放入黑糖加水煮滾變成焦糖狀,

接著離開火爐,捏起一小搓小蘇打粉放進去用筷子快速攪拌

然後等到焦糖稍稍要膨脹的時候把筷子慢慢抽開,就會變成可愛的碰糖

超酥脆的!!!好好吃~~~~

結果我買到的好硬又有點潮掉,好像在吃紙箱喔!!


沿著巷子走進去,一個台南朋友帶我們去當地台南人覺得比較好喝的“兩角銀”冬瓜茶


果然熱門~~~夾上綠色夾子的都是賣完的口味

最後我們選擇了清香冬瓜茶(好像是七分甜的冬瓜茶),也有人點了冬瓜檸檬

真的還蠻好喝的,不像一般冬瓜茶很死甜

他們的冬瓜茶是有淡淡香氣,微甜

一起去的朋友喝了幾口就決定買了他們的冬瓜塊帶回家

(連冬瓜塊都有七分甜的清香口味呢!!)

好後悔沒有買幾塊回家~~~人家好喜歡喝冬瓜茶說~~~


正在煮冬瓜茶的鍋爐~~看起來就很好喝~~~好香~~


傍晚我們來到了安平古堡附近

意外的看到了港邊的夕陽~~~


這次來到安平,主要是要參觀一個新興景點“夕遊出張所

哈~~這名字是叫我們要晚上的時候來玩嗎?那我們還真的是來對時間了~~


“夕遊出張所”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之後改為宿舍,提供鹽務總局的家眷進駐。至今仍保存完整的建築格局與外貌,為日式西洋風味的建築格式



展覽空間延續建築物的歷史背景,以「鹽」為主題,

除了有創新鹽雕及介紹世界各地具特色的鹽以外

更以鹽可淨化、除穢以及避邪的意義,結合一年366天的色彩能量展出獨具特色的生日彩鹽


大家都在尋找自己的生日彩鹽,我的好像是米黃色,不是我愛的粉色啊~~~



旁邊附有商品區,販售各式關於鹽的商品

多與驅邪祈福有關



另外最吸睛的就屬這“雪鹽燒”莫屬了吧!!

彩色的包子真的好可愛~~~


有五種還是六種的開運雪鹽燒


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原來他裡面是鹽焗蛋,用槌子敲開以後,是可以吃的蛋

這真的很有創意耶!!!


來到安平,當然不能沒有吃到豆花

上次來吃過了安平豆花,覺得很好吃,原本想要再吃一次的

但看在大排長龍的人群,還是作罷,選擇了台南友人推薦的黑豆花



我們都點了綜合的,粉圓跟安平的沒什麼差別,都是我愛的那種手工小粉圓

但這黑豆花就真的不一樣囉~~~

口感超綿密的,而且還有淡淡的豆香

配上黑糖水及紅豆,不會太甜,很爽口!!

下次再去~~我要拋棄安平豆花,投入茂記黑豆花的懷抱惹

最後已這個一人只能限購“2包“連得堂餅家做Ending吧~~

連得堂餅家團購訂單要等半年以上,現場購買每人每日只限買兩包

我們當天下午一兩點過去~~~~竟然就..........~~~~~~~~

我們看著老闆正在做的餅,求他賣給我們~~~他說不行~~~那是明天要賣的!

只好聞著濃濃的奶香味.....抱憾離去!!

連得堂的煎餅是圖片中那台煎餅機手工製作,難怪一人只能買兩包~

後來我的好朋友動用了他媽跟他妹妹隔天再去一次,總共買了六包,三種口味各兩包

有原味,味噌跟芝麻海苔~~~她給我每種口味各一包!!(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啊!!!)

是說味噌的我才剛開吃了兩片,其他馬上被仔先生掃光(((

味噌的吃起來有點鹹鹹的,但還是有奶香味,比較薄脆

原味的很厚實,一包裡面才六片,每口都有滿滿的雞蛋跟牛奶香

我好愛傳統的煎餅喔!!!可是都買不到~~怎辦~

下次去台南一早就先去買餅好了!!!

以上遊記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台灣鮮魚湯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85號(海安路交叉口-府前路上)
062262505

阿鳳浮水魚羹
台南市保安路59號

金得春捲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9號
06-2285397


兩角銀(赤崁店)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06-2256646
每天 AM 09:00 ~ PM 9:00  

夕由出張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06-3911088

茂記黑豆花大王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1~443號
06-3911373


連得堂餅家
台南市崇安街54號
06-2258429   06-2286761
AM8: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