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味留大為驚豔後(請見這篇:柯以柔好有口福之「味留」好吃喔),這次又帶著一家大小再訪味留
首圖看起來像不像女人20,30,40,50 
但其實我和我姊是奔三的雙胞胎啊,我媽60,外婆已經快90了!!!!!!!!!!!!! 所以是我個人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的意思嗎


哈,好啦,不多說,一起來欣賞今天的菜色吧 

題外話:我們
坐下來沒多久,小崧師傅居然跟我說我有看到你的部落格!!!!!!!!!
嚇,我臉都打馬賽克了怎麼還知道是我 (他說因為他們很少會跟客人合照,所以一看到照片就知道是我了orz) 


ㄝ.......好吧,不過身為公平公正公開重點是沒拿人家任何好處默默無名部落客,寫食記完全是想跟大家分享心得,少花冤枉錢及白受氣
所以這篇文章大家還是可以放心的看,絕對沒有因為小崧師傅的威脅而有任何不客觀的報導喔  


這次選用的一樣是中午$1200/人的套餐
這是上菜前的白蘿蔔泡菜,白蘿蔔醃得很入味,沒有討厭的"生味",清脆爽口  

 

 
第一道【開胃沙拉】: 鮑魚(九孔)、過貓、火龍果  
 
跟上次去吃一樣的冷盤,媽媽也直說很愛他們的九孔,新鮮彈牙
過貓還是一樣鮮嫩,淋上師傅特調酸酸甜甜的橘醋醬令人胃口大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喔~~~ 
 

第二道【生魚片】 

一樣都不知道盤上是哪些魚,不過自己覺得這次的"魚色"沒有上次出色
有幾塊魚肉的切面"散掉"了(好啦,我知道我很難搞@@),可能我不喜歡肉質比較鬆軟的生魚片吧~
(小時候不敢吃生魚片就是因為有些生魚片吃起來會"呼呼(台語)"的)
不過他們的生魚片還是一樣很新鮮就是...... 

 
 
 婆婆不吃生食換的「鳳螺」(但她不吃所以又是我吃掉的)
 
還不錯囉,滷汁不會蓋過螺肉本身的鮮味,滷汁淡淡的甘甜和帶有一點海味的螺肉也還蠻搭的
 
上次我說不吃生魚片的人只換來三顆鳳螺也太虧了點,結果小崧師傅這次換上的居然是【紹興酒蒸螃蟹】!!!!!!!!!!! 
(哈,結果換我不想吃生魚片了
 
我只能說這螃蟹好好吃啊(淚......)
尤其配上紹興酒的清香,我一個人又吃掉了這兩隻螃蟹(喂!不是婆婆的嗎?
以前都只吃清蒸的配上薑醋,沒想到紹興酒的香氣也能帶出螃蟹的甜味 
 

這道好像是小菜(海珊瑚?),但我一口也沒吃所以就略過囉  

 

這道是招待的零食--水煮菱角
雖然我也沒吃(畢竟我可是剛剛才嗑掉兩隻螃蟹的人@@),但看大人們接二連三的吃掉它,我想應該也還算鮮甜才是 
 

 
第三道【生蝦溫泉蛋豆花】
 

非常清淡的一道(湯品?)
裡面的食材:生蝦、白蘿蔔、玉米都很新鮮,所以吃得出食材天然的甜味
我喜歡白蘿蔔,滷得極入味入口即化卻又不會過鹹
姊姊說她喜歡吃得出豆香的手工豆花  
 

 
還有這個會在湯匙上ㄉㄨㄞ ㄧㄠ的溫泉蛋,也很好吃喔^^
一口下肚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金黃色的蛋黃咬破後在口中流散開來,就是喜歡那個濃郁蛋黃的味道啊  
 

 

 
第四道【黃金蜆清湯】
 
好吧,難搞人再度出場
我其實沒有喜歡這道湯品耶.......
雖然黃金蜆很新鮮配上嫩薑煮出來的湯很鮮美,可是就是不喜歡很麻煩的一口一口吃掉(沒什麼肉)的蜆啊
我寧願吃鮮烤大蚌殼  
 

 
 
第五道【紅赤蝦頭烤飯】
   
天啊,我覺得我這個月膽固醇應該會飆高
本來想說師傅送來兩顆蝦頭幹嘛,原來這個紅赤蝦有濃濃的蝦膏,為了怕單吃蝦膏太膩,師傅還塞入米飯火烤
所以米飯有點鍋巴的口感及焦香,配上濃郁的蝦膏,好吃又特別喔^^ 

 
 
第六道【烤白甘魚頭】
 

上次我說吃到最好吃的一道是「烤馬頭魚下巴」,所以看到這道魚下巴的時候就很期待
但吃下去以後我就覺得完全不一樣啊,沒有上次吃到的肉質鮮嫩和魚下巴特有的油脂香氣
結果找來師傅一問果然是不同的魚 

所以說.......無菜單料理大家還是要憑運氣看那天師傅買到的是怎樣的食材囉~~~ 
 
 
 第七道【嫩烤松阪豬】
 
雖然吃到這一道大家都吃不下了
不過這道菜還是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松阪豬表面微烤過後散發出豬肉的香氣,肉質也非常Q嫩,沾上一點點灑在旁邊的七味粉更增添一點微辣的口感 
 

師傅招待【奶油螃蟹粥】
 
 
所以說師傅博感情就是看這一道了XD
小崧師傅聽婆婆說我愛吃螃蟹,所以特別招待了這道螃蟹粥(我的膽固醇啊!!!!!!!!!!!)
雖然大家都吃不下了,不過每個人都淺嚐一小碗,有濃濃的奶油香氣不過螃蟹味是少了點<--喂!招待的你是要人家放幾隻螃蟹啊!!!!!  

 
 
第八道【奶酪佐藍莓醬】
 

飯後甜點一樣是奶香味十足的奶酪,不過佐醬換成了藍莓醬
我只能說比新濱鐵板燒有誠意多了啊(有興趣看新濱鐵板燒的人請看這篇:記憶裡的味道@新濱鐵板燒)


最後附上的是小崧師傅自己要求的合照一張  

我姊看起來比我年輕是我的不對(淚奔~~~~~~) 

爸爸說以無菜單料理的創意度來說,他喜歡SOMISO (有興趣的人請看SOMISO新時尚日式洋風料理)
不過我沒吃過,所以無法給予大家比較.......
 
另外建議這種「無菜單料理」上菜前還是請服務生跟客人說明一下這道菜是什麼材料及名稱,會讓客人吃得比較安心及有興趣
目前覺得無菜單料理做得最好的是已經歇業阿姑開的「周遊列國」(有興趣的人請見這篇:20090909 家族聚餐@周遊列國
上菜經理口才之好讓全家人至今仍難忘懷,當然也連帶對他們家料理印象深刻(阿姑如果你決定重新開幕請一定要通知我
反之味留的服務生對於自己上菜的料理相當不熟悉,這點希望能夠改進 
 
不過整體而言食材都維持一定水準,若菜色上能吸取別人經驗稍做改變,還是值得大家一訪再訪的好餐廳
加油喔!!!!  
 
 
餐廳資訊:  
天母味留壽司割烹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336號
電話:02-2836-8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