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Platt Electric Supply 
工作了一個多月也該讓大家瞧瞧我到底在哪裡上班......
(兩年前在New Seasons Market實習,解釋了半天我媽好像還是搞不太清楚我在幹嘛
所以這次我很認真的要來個圖文解說 (ㄝ....是說真的有人有興趣知道我在幹嘛嗎?XD) 

我們公司是賣電子零件的經銷商(distributor),我在Beaverton的分店先實習三個禮拜

分店每天早上會收到從總公司送來的貨品,我們要清點數量然後上架  
 

 
哈....我很認真的在清點(很多東西型號只差一點點,而且看起來又很像根本就一樣,所以要很細心
然後有分放在倉庫區展示區的......清點完後再將他們按照location上架 
 
客人下訂單後會來取貨(will call)
所以我們只要一看到訂單跑出來,就要趕快去拉貨這是一種很追求速度感精確度的工作 )

我有一次眼殘人家明明要12吋的電纜結果我給他14吋的,還被客人糾正@@
(明明是要來幫忙的,結果越幫越忙 

 
大型貨品會在倉庫區這邊交貨給客人(我很傻在假裝當客人)
 
哈......我常常在螺絲釘的架子前駐足良久(因為型號太多根本就很難找啊!!!) 
 
將貨品全部找齊後還要分別包裝(方便客人點貨) 
右邊照片中是我很man的在key單

客人要纜線的時候還要用機器量出正確長度後剪線,右邊照片上我正在用大剪刀剪線.......
(但我的動作一整個是錯誤示範......所以我用力的時候剪刀的把柄硬生生撞到肩膀,痛~~~~~
聽說要用槓桿原理來著.....  
 

 
然後還有這些鋁管、鋼管、鐵管的......
(話說這些電纜、水管我們根本就搬不動

每天的工作之一還有存貨盤點......
看到右邊照片中這個奇怪的東西沒......要一個一個數到底有多少個,相當需要有耐心啊<--而且還要注意型號對不對   
 

 
貨架這麼高.....爬上去盤點也是家常便飯啊

別的分店要求調貨的貨品,我們要在下班前包裝好讓貨車晚上來運走
(總公司貨品數量多所以是用機器包裝,我們這種小分店只好人工處理啦~~~)
用保鮮膜包貨還真需要訣竅.....包住四個角角的時候要施點力才包的起來又不會破掉
重點是每次才繞個幾圈我就滿身大汗了<--想要瘦身的人可以試試看 
 


這就是我們分店送貨的卡車啦......
右邊照片是某天副店長覺得我們實在太閒閒沒事幹了.....就把我們叫去洗車
(現在開始敬佩比基尼洗車女郎了,洗車要洗乾淨並不容易啊) 

 
Rotation的最後一天跟分店的員工們合照留念
左邊是店長Jon,
右邊是counter sales, Julio & Kristi(中間的墨西哥爸爸人超好,每天都會跟我講超多話,聽說他現在還把我跟他的合照當成電腦桌面喔<--驕傲)
 

 
左邊這個是我們的送貨司機Mark(他20年前在台灣教英文,住了兩年,所以會講一點點中文^^)
右邊的這個是靦腆的副店長Dan,年紀居然比我小!!!!!(是我保養的太好嗎?
 
哈......小時候媽媽總說:不念書你以後就去當女工!
長大以後才發現.....我念了這麼多書現在還是去當女工了啊(笑~)
開玩笑的啦......其實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到各單位輪調了解每個部門的工作內容
發現其實每樣工作的背後,都一定有你可以去學習的地方(重點是這些認真對待他們工作的人.....)
我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實習生活的,請大家留言幫我打打氣吧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臉超水腫的,然後又在倉庫工作很累所以常常素顏+憔悴.....看起來真的越來越像女工了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