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連續兩篇的美妝跟穿搭,我想我還是寫食記跟遊記比較容易

 (((畢竟我太常吃吃喝喝了~~而且拍食物比拍我好看~~

首圖看起來很像在國外吧~~~整個好有FU
 


這天跟朋友約了來吃PS Tapas西班牙小酒館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他們家的海鮮燉飯還有烘蛋很好吃

終於有機會來嚐一嚐了~~


PS TAPAS位在東區小巷中,從Häagen-Dazs旁的巷子進去比較好找

不然我們從忠孝東路那邊走明明就到了敦化南路一段,但就是找不到,還用iphone的定位系統找路
 


戶外也有一些座位

在室內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著熱鬧東區人來人往的景象~~~還蠻愜意的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個小櫃子,上面放著菜單還有蠟燭等用具


牆上也掛了一些小相框,還有兩個黑板,上面用粉筆寫著餐廳簡介還有特色餐點飲料




正對門口的是一個調酒飲料的吧台

吧台的頂端感覺像是用印花窗簾做出的燈罩

但經過特殊處理刻意壓痕,看起來就好像一個大型的烤派紙模倒扣在那邊

實在有趣~~~
 


店內座位不多,除了中間有個大長方形木桌,還有旁邊兩三桌四人及二人位置外

就剩這個沙發區最大了

可以三五好友結伴在這邊喝酒聊天,應該還蠻舒適的

 


哈哈~~你們有注意到嗎??他們的燈罩是帽子耶!!!

好fashion的感覺喔~~
 


上桌後,服務生會先給一壺水

(((哈哈哈~~個人我覺得這張看起來超像是在國外的餐廳用餐~~





桌上的蠟燭微微閃耀

好適合情侶來喝杯小酒約個會喔~~~浪漫耶~~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沒有說特別貴 

(((但......等我們看到我們的餐點份量,就覺得其實這邊屬於比較高價位






第一道上的是,香蒜炒蘑菇 $160

這個我覺得很好吃~~看蘑菇的顏色就知道,蘑菇有把調味料收乾,味道很入味

只是份量真的好少,三兩下就被我們六人吃光了~~~



麵包小點精緻拼盤 $230

總共八片麵包,兩種沾醬,還有黑橄欖,另外有幾片乾酪起司還有火腿之類的配菜

他的沾醬其中一種是酪梨口味的,另外一個就吃不太出來,應該是某種起司類吧
 



法國麵包外表很酥脆,裡麵很鬆軟有嚼勁

配上沾醬或是起司,火腿片都很好吃

只不過我們六人分這八片,還真是意猶未盡啊~~~  





炸綜合海鮮 $320

有炸花枝圈、炸蝦和炸魚排,還有洋蔥沙拉點綴

附的沾醬是塔塔醬,塔塔醬配上炸海鮮很搭

他的炸粉是比較脆比較硬一點的那種,還蠻好吃的!

 


西班牙海鮮飯 $360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西班牙菜裡就屬海鮮燉飯最經典
 
用的是生的長米去熬煮,我記得應該都有加蕃紅花這個香料,而且也是因為蕃紅花,米粒才會呈現金黃色

而在煮的過程中米粒也會吸收海鮮的甜味




我沒有吃過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所以也不太清楚這有沒有道地

但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他的米比較乾硬  
(((我喜歡吃硬的飯

味道也還不錯,海鮮也算是新鮮,只是他的飯好淺啊~~~~~吃沒幾口就沒了!


西班牙烘蛋 $220

聽說是店內點菜率最高的,烘蛋西班牙人將蛋、鮮奶油、馬鈴薯打在一起烘烤的家常菜,

但主廚再加入紅椒、黃椒、培根等食材,讓簡樸的烘蛋,嘗起來卻如豪華的高級料理

 



烘蛋的下層靠近平底鍋的地方比較紮實


而上方卻是柔軟滑嫩的口感,最上層又有點煎蛋的焦脆

除了蛋本身的香氣之外還帶點奶香~~~

是道同行友人都稱讚的料理


[後記]

PS Tapas西班牙小酒館基本來說每道料理都是很精緻而且有特色

味道也很不錯,適合晚上宵夜時候來喝點酒配些小料理

實在不適合晚餐時段要來吃飽的(((哈~~人家就說是小酒館了,我們硬要給人家來吃正餐

我們六人一人花了大概$250,覺得大家都吃了一道開胃菜而已

所以我們吃完以後又直奔祥發茶餐廳要來吃個飽
 



哈~~私心推薦一下這個芋頭雞

超好吃的啦~~~芋頭整個煮到爛跟湯融為一體

加上有臘腸的香味,好下飯喔

最後我們吃不完,我還打包帶便當,隔天中午在公司配飯吃
 


另外這個XO醬炒蘿蔔糕也很好吃喔!!

啊~~~差點忘了~~~~最後附上PS Tapas西班牙小酒館店家資料

PS TAPAS

營業電話:(02)2740-9090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1號1F

營業時間:Mon~Fri:16:00~02:00 Sat~Sun:12: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