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這樣大魚大肉的叫我怎麼瘦呢(攤手)

今天要吃的是歷史悠久的老牌鐵板燒--新濱,成立於1971年
聽說是引進日本鐵板燒料理的第一家  

不過也因為是老餐廳了,裝潢也沒有其他新開的高級鐵板燒來的華麗
(我一走進去就有種小時候阿公帶我們去吃的高級餐廳的感覺,怎麼說,就是那種很70,80年代台灣西餐廳的味道 


不過由此也可知,這家餐廳靠的是真本領而不是裝潢來吸引人啊
平常日的中午,生意也很好呢  


今天點的是"鮮活龍蝦午餐"
(聽說很多人都是衝著龍蝦來的啊,畢竟外面一隻龍蝦就差不多要這個價錢了
每人NT$ 1,150+10%服務費

不多說,就來看看這份套餐值不值得吧 

餐前小菜:有醃洋蔥和幾條生菜(胡蘿蔔、小黃瓜和芹菜)
生菜都還算新鮮囉,但我個人覺得擺盤不是很美(碟子也未免太家常,還有生菜就這樣幾根浸在玻璃杯裡 
 

 

 
第一道: 洋蔥湯、玉米湯、南瓜湯、波菜湯 (湯品四選一) 
 
我選的是玉米湯,個人很喜歡這種甜甜的玉米湯
應該是用甜玉米粒加牛奶和高湯下去打的,所以意外的很清爽,不是一般外面賣的"濃湯",我猜沒有加麵粉或太白粉
 
婆婆點的是菠菜湯,她說很好喝喝得出有蛤蠣的鮮味
 
 
第二道: 香蒜麵包 
 
外皮酥脆,麵包酥軟,可惜我覺得大蒜味不夠濃郁
  

 
第三道: 紅燒鮮魚 
 
鱈魚很新鮮肥美,肉質鮮嫩還有彈牙感
配上特調的紅燒洋蔥醬汁去除鱈魚特有的油膩感
底下的油菜不但吸收了醬汁的香味,口感也很嫩喔~~~ 
 
 
第四道: 鐵板鮮活龍蝦 
 
大家都是衝著這隻龍蝦來的
但我吃完以後卻有點失望
雖然是夠新鮮(有些龍蝦一吃就有刺鼻的阿摩尼亞味),但是我覺得料理的過老,肉質都硬掉了
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也不喜歡龍蝦上面厚厚一層cheese去蓋過龍蝦原本的鮮味 
 
 
第五道: 牛肉、雞肉、羊小排 (主菜三選一) 
 
主菜倒是都表現不錯
薄牛肉片非常鮮嫩,配合著奶油香氣入口即化
羊小排是婆婆點的(有三支),吃不完帶回去給家人吃,家人說非常軟嫩好吃  


 
第六道: 銀芽菜(就是一般鐵板燒會出現的銀芽囉!)
第七道: 季節水果沙拉(也是很普通的飯後水果)

 
第八道: 咖啡或茶、法式甜點  

 
只能說飯後甜點和飲料是這家餐廳的大敗筆啊!!!!!!!!!!!!!!!!!!!!!!!
餐具非常"老舊"不說,奶酪有股隨隨便便應付的奇怪味道(沒有奶香就算了還有放在冰箱冰很久的味道
熱紅茶也是沒什麼味道的茶包配上溫水泡出來的趕客茶 
(一般的高級鐵板燒甜點應該也要上得了檯面才是啊?)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好吃啦~(但他真的是走老式鐵板燒的傳統路線-->尤其是它的餐具!!!!!!!!)
但以高價位鐵板燒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方鐵板燒<--咦,但大方的價位好像又更上一層樓
http://www.dafang-regimen-cate.com/ 
上次居然忘記寫食記,只好等下次有人要請我去吃的時候再寫囉 
 

想要懷念記憶裡的老味道的人可以去嚐嚐囉~~~
  
 

 
新濱鐵板燒
http://www.newhama.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 105 光復北路 11巷 33 號 B1

TEL:(02)2761-5616      

午餐時間:11:30—14:00

晚餐時間: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