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可不是蛋花湯喔!!

你們看到到的可是集海陸
新鮮時蔬精華於一身再加上12種米熬煮成的一鍋粥喔!! 光聽就很美味吧~~~

(只是我們火鍋吃完湯剩太多了~~粥煮起來比較稀)

是哪裡來的粥呢??

答案揭曉:



這天我們來到了十二籃粥火鍋

之前出差去廣州,常常去吃螃蟹粥

那種美味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讓我好像再吃一次~~~

雖然十二籃不是在煮螃蟹粥,而是吃完火鍋之後再加米下去煮成粥

但煮過螃蟹還有其他火鍋料的湯頭拿來煮粥跟螃蟹粥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嘛!!!

當然要來試一下囉!



店面座位不多,不過我反而喜歡這種的,這樣吃飯不會太吵雜~~~吃起飯來也比較舒服呢!



我們點的是超值生猛海陸豪華鍋(4人)----NT 2580

份量超多!! 吃到後來通通打包帶回家~~~~

建議可以多一點人來共鍋再加點其他的東西



一入座點好餐,服務生馬上送上小菜還有鍋底

小菜毛豆好好吃!!



這個就是鍋底----米漿!!

它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米漿喔~~這個火鍋湯底是用12種米費時時熬煮,不加味精

一開始店員會請我們先嚐嚐看原味湯底,喝起來就像很稀的米漿,有米的香甜也有一點鹹味

整體來說還蠻順口的



再來就可以到醬料區調配自己想要的醬汁

每種醬料都裝在特製寫上名字的容器中,方便客人選用,超讚!

(我超不喜歡那種醬料隨便裝在透明瓶子裡又不寫上標籤的店家,

每次都還要拿起來聞看看是醋還是香油還是醬油~~好不方便!)



吃這火鍋還有順序的~~店家建議從海鮮開始吃起,然後是肉類,蔬菜火鍋料


生猛海鮮超大拼盤(鮮活大沙公,干貝,鮮蝦,鮑魚片,蛤仔,鯛魚片....)



飽滿的蟹肉!!! 香甜可口......... 

海鮮類都還蠻新鮮的 



這是手工花枝漿跟蝦仁漿

花枝跟蝦仁都很多,吃起來也很有彈性




再來是羊肉與牛肉

肉質也都很新鮮,油花分布均勻

原味或是加點醬汁就很好吃喔



豐盛的火鍋料!!



菇類與新鮮時蔬,滿滿的菇類看得我都開心起來了!! 吃火鍋一定要加菇類阿~~~~(除了香菇以外)

蔬菜部分我覺得四人吃是有點少啦,但畢竟其它料很多了~~~



吃到後來所有的料都下鍋,看起來好像牛奶鍋喔

按照店家的順序吃法,湯都不會變髒,只會留下肉類跟海鮮的精華而已




吃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請店員來煮粥 (不要把料都吃完撐到吃不下了才想到要煮粥喔!!)

吃不完的火鍋料可以請店員打包,或是粥煮好了再倒回去一起吃(如果不覺得噁心的話)

店員會拿出一碗已經煮好的粥(裡面有12種米,其中一種是加拿大長米,就是圖中黑黑長長的那個,這個聽說很貴,
 
之前在阿姑開的"周遊列國"有吃到這米做的料哩!! 話說我好推"周遊列國",可惜它關店了!!)

看到這邊大家有聯想到嗎?? 剛剛一上桌的米漿湯底,就是煮這些米的水耶!! 絲毫沒有浪費到!! 哈哈~~~



粥煮散了之後,店員會打一顆蛋下去,變成滑蛋粥說~~~~

這粥匯集了各方精華,湯底夠味,各式米類有不同口感

吃上好幾碗都嫌不夠!!

聽說他們也有供應那種煮好的煲粥,也很不錯,下次要來試試!!

還有香辣蟹啦!!! 我們在吃的同時發現隔壁鍋有點香辣蟹~~~而且也可以煮成粥耶!!

整個看得我口水直流~~~ (沒辦法,我是種口味的人)

但礙於我爸的緣故,這次還是點清淡的一般鍋

不過我跟我媽整個很想要外帶香辣蟹回家嗑,從頭到尾一直看著人家的香辣蟹

吃完以後我媽他們碰到朋友,逢人就說下次可以去吃吃看粥火鍋

看來老人(誤)也喜歡這味~~~~~

十二籃粥火鍋位於松山機場跟民生東路之間,
從敦化北路往松山機場過去要繞個大彎回頭,

然後再走一個巷口右轉就可以看到

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松山機場及民生東路之間)
電話:02-87125002 (人多建議先去電訂位)
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2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無公休
網站:
http://www.12basket.tw



看完介紹想吃粥嗎?? 那就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