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OH~~~現在看到照片,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好想再來一碗喔~~~~

跨年的前一天超級冷
中午去苗栗朋友家吃飯之後,我們殺到新竹的這間DoReMi豆戀迷來吃熱呼呼的紅豆湯
這間朋友之前來吃過,然後超推我們來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讓我超期待的!!!!


DoReMi豆戀迷位於新竹市建功路上

店面走綠色系的裝潢,整體很明亮整潔



一踏入店內就看到這張"非吃不可"的海報
DoReMi豆戀迷可是榮獲2012新竹市非吃不可美食的殊榮
看著這個海報讓我更迫不及待想要品嘗一下了!



牆上貼的海報是紅豆、薏仁跟綠豆,是店內三個最重要的角色
這麼冷又是連假的日子,還是有很多客人陸續來買外帶



今天就讓我們包場了吧~~~~(哈哈)



牆上的照片跟明信片裝飾,是老闆娘布置的喔~~~
貼著跟朋友的照片還有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格外溫馨..



要點餐的時後,在櫃台上發現這張告示牌
DoReMi 豆戀迷 的產品都為純天然,不加任何添加物
所以買了要趕快喝完,最好也不要冰隔夜喔!!



剛剛說過店內主要的三大主角就是紅豆,綠豆跟薏仁
所以店內當然就是賣這三樣為主囉!!

除了基本的紅豆湯,綠豆湯跟薏仁湯之外
還可以互相搭配一下,來個紅豆薏仁~綠豆薏仁湯
不滿足的話,再加個芝麻湯圓~~~~(((芝麻湯圓好好吃)))
這樣很豐盛了吧??
不不不~~店內招牌沒加到就遜掉了.....
還要再加個"粉角"啦!!!



不過我還第一次知道有單賣紅豆汁跟綠豆汁的耶...
但聽說很多人都來買單純的紅豆汁跟綠豆汁喝,
我想是因為他們的天然原味,及手工熬煮
直接當飲料喝也沒有負擔吧~~~~

你們有發現MENU上綠豆湯沒有熱的嗎???
問了老闆娘,她說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的效用,
加上做熱的較無法呈現古早味(就是炭香味),所以
沒有做熱飲。



朋友中有人太愛他們家的綠豆湯,所以這麼冷的天氣,
他還是堅持點綠豆湯來吃啊!! 佩服....
另外一個朋友吃綠豆薏仁+_粉角+湯圓
(想要吃熱的綠豆湯,可以加薏仁喔~~中合一下會變成溫的)

他們的綠豆是遵循古法手做,有著炭燒香氣的古早味
最厲害的是,他們的豆子煮到鬆軟,但不是爛掉化開那樣
所以湯汁不會沙沙的,我愛!!!



上圖上面那張是我的,很貪心得加了所有的料
因為我愛薏仁~~~也愛粉角,飽滿的芝麻湯圓也不錯



這麼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真得好幸福喔~~~
而且份量十足!!
好想每天嗑一碗當晚餐吃,不但可以消水腫又可以美白....
一口一口的吃下肚,覺得很順口,才發現他們的湯品都有著濃郁的豆香,
而且不死甜!!!



剛剛好甜度的湯頭配上芝麻湯圓,才是絕配!!
湯圓是點了才現煮喔......所以外皮絕對Q嫩!!!

有看到旁邊的薏仁嗎?
各個大顆又飽滿的樣子,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咬起來滑順又Q彈



吃到最後,我仔細觀察一下他們的豆子
發現超大顆!!!
難怪吃起來的口感很不一樣~~~
老闆娘說他們的豆子都是延選台灣出產的,才會這麼好吃!


快吃完了才發現忘了要拍"粉角"給你們看
這是我的新歡"粉角",是粉角色來的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用什麼做的耶~~~~~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脆圓,但又不太像
外面軟軟QQ的,裡面比較硬,有點脆脆
口感超級好!!!!!
而且有淡淡的甜味.....越嚼越香

老闆娘說這是純手工做的,才會這麼的Q彈
難怪朋友吃了也是念念不忘他們的"粉角"
而MENU上也有特別列出"粉角"紅豆汁/ "粉角"綠豆汁
 看來很多人都愛這"粉角"呢



看到店內的這面大鏡子,忍不住拍起來穿搭
((但好像看不太清楚,沒辦法~~這天出門實在太冷了又下雨,完全沒有動力拍照啊!!))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牆上有幾面獎牌
都是金牌獎耶!!
好厲害~~~~~~



店家資訊
住址 :新竹市建功路37號
電話:03-5716658

這幾天也好冷喔~~~突然想念起這個紅豆薏仁湯還有我的"粉角色"~~
 ""老闆娘~~可以外送到台北嗎??""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