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第一家庭駙馬爺「趙建銘」常去吃而聲名大噪的「小統一牛排館」
其實老早就是很多老饕的口袋餐廳

我妹婆家就住在小統一牛排館對面,我妹夫說他從小吃小統一牛排長大
((( 這....我小時候都吃"我家牛排"長大欸!! 怎麼差這麼多??? ))) 
 過了這麼多年,我妹夫還是覺得小統一牛排是他吃過的牛排裡數一數二好吃的
所以這次他們回台灣就特地帶我們一家來吃吃看這讓他讚不絕口的牛排啦!!

 

這是小統一牛排的門口,很低調、老式牛排西餐廳的風格 
 
 
門外的霓虹燈招牌是不是很有古早味呢?
 

餐廳門口的招牌
貼心地告知顧客他們提供的是澳洲牛肉,以及各種牛排來自的部位
(((哈,大家現在一定都很害怕吃到美國牛吧)))) 


一走進餐廳,立刻就被這種復古懷舊的氣氛所吸引
(((印象中我很小的時候外公帶我們去吃的西餐廳就事長這個樣子)))
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反而維持著2、30年來始終如一台式老西餐廳的味道 

而在這競爭激烈的美食戰場能有這麼多死忠客戶,
憑的就是他們堅持不變的牛肉品質而不是華而不實的外表吧~~~


平常日的晚上,也幾乎座無虛席喔


呵.....看看這桌上的餐具和桌巾,是不是真的有著歲月的痕跡呢???
好懷念~~~~~


這裡的服務員們也都是上了年紀的伯伯和阿姨們,但他們都很親切喔
沒有一般高級牛排館給人的距離感,在這裡用餐感覺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舒適


給大家看看菜單
(((價位也不算太便宜就是)))


除了牛排還有海鮮可以選擇喔


在等待我們的餐點同時
每桌都會提供免費的冰鎮蔬菜條,有小黃瓜、芹菜和胡蘿蔔
看這色澤就知道很新鮮吧~~~
 

不是我在說........
他們家的蔬菜條真的很好吃喔!! 尤其沾上特製的千島醬,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
連平常不愛吃蔬菜的妹夫都吃了好幾條
我妹忍不住舉手說:『再來一杯........蔬菜 !!』


附餐麵包有小餐包和大蒜麵包
我覺得餐包比較普通,大蒜麵包倒是很香脆

附湯我點的海鮮濃湯是裡面最普通的,建議大家可以不要點
我妹點玉米濃湯,她覺得很好喝,就是台式玉米濃湯的味道 
 
大部分的人都會推薦點洋蔥湯,聽說是小統一牛排的招牌湯
果真是名不虛傳,洋蔥熬煮的非常軟爛濃郁,不像有些洋蔥湯是死鹹醬油味 
小統一牛排的洋蔥湯可以吃出來是真材實料燉煮出來的
推薦喜愛濃郁口味的捧油喔^^
 

沙拉比較一般,但是不得不說他們的千島醬真的好好吃喔~~
 淡淡的甜味,而且不會有讓人覺得吃多了會膩的感覺
 
 

呵~~~跟一般牛排店不一樣,小統一牛排的配菜是自己這樣一盤送上來
因為怕鐵盤的熱度會降低蔬菜的鮮美
水煮花椰菜和玉米卻意外的好吃喔!!!
不會太過軟爛,淡淡鹽味帶出蔬菜本身的甜味
 

本來以為是胡蘿蔔的東西原來是糖煮地瓜
淡淡的地瓜香,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配菜喔!!
((( 我們因為怕牛排吃不完,都把地瓜打包帶回家,隔天加熱一下還是一樣好吃!!)) 


 

噹噹噹!重頭戲上場啦~~~這是我的RIB EYE(角尖牛排)
(((原本要點丁骨的,但那天剛好沒有,嗚~~~~)))

小統一牛排如果不特別告知的話都是用鐵盤上桌
滋滋作響的牛排混合著洋蔥還有大蒜的香氣,聞著聞著就餓了啊
  

(((最後我們都吃不下打包開始吃甜點的時後,聞到隔壁桌牛排的香味,
就突然很想叫:『來人啊~~~把我剛剛打包的牛排還我!!』然後繼續吃這樣~~~
)))

其他人分別點了無油神戶牛排紐約牛排
都是店家建議的五分熟
吃的時候,直接灑上海鹽,吃牛肉的原味就很棒了
 
但如果你想要吃其它沾醬,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他們也會提供蘑菇醬或黑胡椒醬讓你沾著吃
 
無油神戶牛排吃起來最軟嫩,適合老人家或小孩
我們幾個年輕人都覺得比較沒有嚼勁,沒有吃牛排的感覺
但我爸媽就很喜歡
 
紐約牛排吃起來最香,但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部位
像我妹就這種牙齒不好的人就咬不太動((( 我強烈懷疑我80幾歲的外婆牙齒都比她好!!))
(所以她說「紅屋牛排」比較好吃←←←純屬她個人意見,因為我也沒吃過紅屋
) 

不過我們都覺得角尖牛排的肉質是最適中的,不會太軟也不會過硬 
(而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菲力,以後有機會也許也可以試試)

另外我覺得他們牛排好吃的秘訣,這底下鋪得滿滿的蒜末還有洋蔥功不可沒
洋蔥很甜,蒜頭很香~~~
(((而且蒜頭跟洋蔥都不會有很重的辛辣嗆味)))
兩者加起來配上牛肉,真的很讚!!!

然後建議食量不大的朋友可以share
((我們每個人都吃不完外帶~~~)))
只要跟服務員說,他們會直接將牛排分成兩份送上來喔(很貼心~~)
然後可多加三百多塊錢加點附餐
兩人都可以享用整份套餐~~~


附餐水果和飲料則是表現平平
但他們的紅茶好有古早味喔,就是小時候去西餐廳喝的紅茶味道
(((呵~~~~8,9年級生應該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吧??但我也不會形容~~))) 
 
最後的甜點當然也是維持著復古風格,是小時候吃的手工雞蛋蒸布丁
 紮實的口感還有香醇的蛋香可是擄獲了我爸媽的心(((因為讓他們想起小時候了吧??)))
直說吃不下了但還是可以吃完一整個布丁

(((但我小時候是吃統一布丁長大的啊!! 所以我喜歡統一布丁!! 不喜歡這種很札實的布丁))) 
我妹:沒人問你喜歡哪種布丁吧!!

牌子老味道好的小統一牛排,生意可是好得很
建議想要去一飽口福的朋友們事先打電話去訂位喔!
(((話說當天去的時候還碰到了15年沒見過面的國中同學耶!!! 原來大家都愛這味))

 
餐廳名稱:小統一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