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豐富又大盆的菜盤都要流口水了吧~~~~~(我的笑容還真尷尬!!)

我超愛吃涮涮鍋的,因為可以同時吃到好多種青菜還有肉,更重要的是"份量很大"(我是男人吧!!)

石二鍋是王品旗下的評價火鍋店,目前只有台中有喔~~~而且在台中有好多家分店!!

(為什麼我喜歡吃的店都在台中阿????)



石二鍋的裝潢走綠色&白色系,很乾淨明亮的感覺

每家分店都規劃了一個很大的吧台區,讓單身貴族的朋友們也可以很享受一人用餐的時光

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雖然已經下午1點,用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我們又堅持要四人坐的位子....所以又等了一下下

要來吃的朋友要記得先訂位喔!!



石二鍋真的是平價火鍋!!

每鍋只要NT.198,共有11種選擇

主鍋附: 菜盤+檸檬冬瓜冰沙(續杯10元)+副食 (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兩人共鍋才需要加30而以耶!! 超划算的! 小食量的女生們建議可以選擇共鍋喔!!

因為連食量大如男生的我跟我同學外加仔先生都吃個太撐了~~~



後來發現如果共鍋,還可以加點一些火鍋料

根本不怕會吃不飽.....重點是這些加點的菜也都好便宜是不是~~~



鍋底有兩種可選:「石頭鍋」和「日式涮涮鍋」

因為我們是坐四人座,所以只能開一鍋

我們選了石頭鍋,感覺在一般涮涮鍋店吃不到的口味

石頭鍋是用香麻油炒加些洋蒠爆炒以後,在加入高麗菜還有高湯



湯頭雖然用香油先爆炒過,但不會油膩,還是很清淡好喝




上桌後,服務生會先給大家一人一碗石二鍋的獨家沾醬

是用梅汁、檸檬汁、沙茶醬、醬油、蔥花、蒜末、蘿蔔泥...等香料調製的

只是我跟朋友都覺得有點太酸了!! 還是比較喜歡可以自己調醬汁~~~

然後還會拿來一箱調味料,讓客人自行加入

基本上也沒有辦法再多加什麼,因為原本的那碗醬料都要滿出來了...但我還是硬加了好幾匙蔥花

(上菜之後,醬料就會被拿走囉!! 不過通常一碗的醬料就很夠了,不夠再自行向服務生要就可以了!)




再來看看菜盤!!

這擺盤也太精緻了點~~~很有王品的感覺!!

菜盤很豐富,有米血、甜不辣、玉米、南瓜、紅蘿蔔.....還有一些火鍋料!! 重點是高麗菜好多

(轉圈~~~~我愛高麗菜)

特別的是豆腐上還印著石二鍋,夠精緻吧!



主食部份,我們選了"上選櫻桃鴨肉""美國雪花牛肉"上選魚片"

肉質都很不錯,鴨肉跟魚肉都沒有腥味,算是表現中上



滿滿的火鍋料!! 好滿足



附送的冬瓜檸檬冰沙也好好喝~~~

可以去油解膩(雖然這火鍋一點都不油也不膩,我還因為喝湯喝太飽.....整杯冰沙幾乎原封不動打包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石二鍋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讓人看得到廚房準備食材的過程,讓人吃的很安心!


[心得]

吃了許多王品集團的餐廳,覺得他們的品質以及服務真的沒話說

不會因為是平價一點的,就用不好的食材

服務生也都是訓練有素,服務態度很好也很親切

重要的是餐環境都很舒服乾淨

與相同價位的涮涮鍋相比,台北很多有名的火鍋店用餐環境都不是很乾淨

吃過石二鍋以後就不想要再吃台北的那些店了啦!!

好希望石二鍋來台北開分店喔~~~




另外請原諒不是台中人的我,不知道我去的這家是哪一個分店
附上官網,大家自行找家分店去吃囉!!


http://www.12sabu.com/index.htm




arrow
arrow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