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

交通資訊:
從花蓮市區進入,由台九線 ( 211.3 公里處) 『花蓮教育大學』前一路口(華西路)進入,
進入華西路後就一路直線沿著左邊的機場圍牆直行,到路底後沿著路標
(193縣道)
左轉,
下行約
300
公尺,一商店轉彎處右轉即可達七星潭風景特定區。



七星潭現規劃為縣級風景區,海水湛藍潔淨、海岸景觀秀麗。

花蓮縣政府因應遊客漸增的趨勢,陸續增添賞景步道、海濱亭台、賞星廣場等遊憩設施;

自七星潭向南看去,可欣賞層層海階地形、向北遙望,或可觀賞「清水斷崖」雄偉壯麗的景致、

再往北走,則為一片經過設計規劃的海灘遊憩區。七星潭已成為花蓮頗富盛名的遊憩點,

亦為花蓮市民或垂釣、或遊憩、或吃海鮮的理想去處。



民宿"望海樓"外,有一面希臘風格的外牆(真的就只是"一面"牆喔,請看上圖右方)



"望海樓"民宿,住宿旅客可以借用腳踏車沿著七星潭逛逛

*.腳踏車狀況都還不錯!

民宿一樓冰箱裡的果汁~汽水~礦泉水都是面費提供的喔!!(瞧我手上就拿了一瓶果汁)  真的很貼心呢!!



[從民宿外陽台看七星潭]



我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在正中午(11點)出發騎車來個環潭之旅

這時候的陽光真是熱情阿~~~~

兩個小時的遊潭之旅讓我朝向"小麥色肌膚的健康美少女美少"又更跨進一大步了


還有人在海邊拍婚紗,真是佩服他們的耐力耶!!!(妝都花了吧)



七星的海岸石頭都是邊緣圓滑的那種,有點像是鵝卵石吧!!

仔細找找說不定可以找到被海水沖刷出特殊型的石頭做紀念呢!




七星潭的海水真的很藍很清,整個海岸線也很乾淨

天氣如果沒有這麼熱的話,很適合在海邊走走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大自然

只不過我們在炎炎夏日又是正中午來到這個不滿石頭的海邊

石頭被太陽曬的發燙,還不斷的散出熱氣

走在上面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石頭蝦"啊~~~~被烤的滋滋作響

想要欣賞風景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烈日當頭的跑出來遊潭阿!

清晨的時候來應該還不錯喔!!



岸邊的大石礫經過海水沖刷再堆積,呈現這個特殊的坡度

配上幾棵路面上的椰子樹,畫面真像一幅畫呢!!


到了七星潭,有很多人都會有一個疑問,「潭」在哪裡呢?其實現在的七星潭是指那美麗的海灣。


七星潭原來的位置並不在海邊,而是在花蓮機場一帶。「台灣輿圖並說台灣後山總圖」是清代有關台灣後山地區的地圖。

在圖中標示的七星潭地區為低漥的溼地,有數個大小不一的湖泊,所以將該地稱為「七星潭」。

在1936年,日本人在原七星潭地區興建「沿海飛行場」,將原七星潭的居民們遷至現在的海灣一帶,並將部分湖泊填平。

而遷至海灣一帶的居民,因為習慣,仍自稱是「七星潭人」。所以現在所謂的七星潭,是指海灣一帶,也因此,在七星潭是找不到潭水的。

延伸閱讀:
[遊記] 花蓮三天兩夜之旅---市區景點篇(松園別館&慶修院)

[食記]花蓮三天兩夜之旅~~美食篇

[遊記]花蓮三天兩夜之旅---(東華大學&鯉魚潭)

[遊記]花蓮三天兩夜行程表

喜歡我的介紹的話,幫我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