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從夏天我就瘋狂的在尋找持妝度好的底妝產品

從妝前乳,粉底到定妝蜜粉(粉餅)在短短3個月內前前後後入手了大概10幾樣

但.............通通沒用啊!!妝還是照脫....

每樣產品都不像部落客們寫的這麼好用啊!

是他們的皮膚太好還是我的皮膚太差?怎麼人家說好用的我都不適用....

持久的底妝看起來妝感太厚重,保濕的底妝又出油嚴重掉光光

默默把很多使用不到幾次的產品降價轉售或是送給朋友

CIMG4268.JPG

嘗試過無數種產品的組合

最近找到適合我的底妝產品及使用方法(突然人生燃起一盞光明燈)

馬上寫成文章分享給跟我一樣是hen麻煩的混合肌

(T字出油兩頰會小脫皮,初老眼下卡粉...等症狀)的人

可以試試看這些產品來打造持久透亮的妝感喔!!

P1050265.JPG

首先,上妝前的保養很重要

我通常早上不會洗臉,而是用三合一(卸妝,清潔,保養)的卸妝水或是化妝水擦拭

後續就上一般基礎保養,有時候覺得早上擦乳液或是乳霜會太滋潤

就會放棄乳液在精華液之後噴上『 LYNNAGE 晶妍透潤時光精萃』加強潤澤鎖水

LYNNAGE是蔡依林御用彩妝師 簡淑玲老師自己的品牌

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網路上分享文章很少(最近喜歡很冷門的產品,笑)

而且品牌官網就只賣這一個產品,非常神奇

他是五入裝,小小的玻璃罐很適合隨身攜帶,價格並不便宜,平均一支要600台幣

使用起來我覺得滋潤度及吸收度非常好,讓後續上妝可以很服貼

但因為有點貴,只有重要時候我才會拿來使用,不然就是需要補妝的時候用而已,否則太傷惹...

P1050266.JPG

因為我的黑眼圈還有淚溝很嚴重

眼下遮瑕會使用蠻多層的,所以很常卡粉

這條GA的 『 訂製光保濕水亮眼唇精華』是我去買唇膏的時候櫃哥推薦我的

說是眼唇都可以使用,可以改善暗沈跟細紋,很划算

腦波很弱的我就買了....

因為價格也不斐,我沒有辦法大氣的拿來當護唇膏使用,只有拿來當眼霜用

改善浮腫跟黑眼圈我是還沒有改受到,但他可以讓我的眼下遮瑕不再有很多細小的粉痕

這點我覺得非常棒,覺得意外購入一個有用的產品

(啊~~說得好像我很常買沒有用的產品?!😱😱)

可以妝前使用,也可以混遮瑕膏用

P1050259.JPG

除了保養,妝前產品也蠻重要的

這是我會使用的三個妝前產品

P1050267.JPG

『 資生堂 ELIXIR怡麗絲爾 彈潤多效膠原美肌乳 』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推,所以之前去日本的時候購入,台灣好像都賣防曬系數 SPF50的

我在日本看到有另外一個SPF30的,想說之後秋冬應該 30就夠了,一方面也怕50對我來說太厚重

使用起來是還蠻像乳液,不會像一般防曬會讓臉有一層白白的感覺

但我覺得它的質地不能算是很清爽,而是有點滋潤度,油肌人使用可能要試試看是否會太悶

然後防曬效果我是沒有感覺(畢竟也沒有去太陽很大的地方),純粹用心安的

P1050269.JPG

CHACOTT的蜜粉大家應該很熟悉,也是網路上很紅的一款蜜粉

而我使用的是Chacott HD Enriching O2 Base 保濕飾底乳,網路上很多人賣,但相關文章卻很少

不過這條在@cosme的排行榜上一直榜上有名,kevin老師也推薦過

據說擁有90秒的Magic效果,可將氧氣注入肌膚之內,有撫平毛孔的作用,增加持妝度

P1050270.JPG

質地很滑順好推,有點潤色效果,如果皮膚好的可以把這條當作粉底使用

它的毛孔遮瑕方式不同於其他毛孔遮瑕產品是用那種好像泥土狀質地去填補毛孔

它的質地是有點粉底液混精華液的感覺

使用後有柔焦效果,但不會將毛孔的洞填平,還是會有一點點毛孔的痕跡(是我毛孔太大嗎?)

但我覺得這樣的質地我可以接受,感覺不是將毛孔全部堵住,對肌膚負擔比較不大

而且他也有SPF37 的防曬係數,如果不想要用這麼多個產品

直接把這條當作防曬也是可以

P1050277.JPG

『 VDL貝殼提亮妝前乳 』

這瓶我就不多作介紹,網路上文章很多,大家可以去爬文看看

一直知道這瓶很好用,但之前很怕用了以後毛孔看起來更大,會油光滿面

但最近愛上臉上有些光澤感(人老了就希望自己的臉膨潤一點)

剛好同事去韓國,就請他幫忙帶一瓶回來用看看

(網路上有人說假貨很多,大家購買要小心,最好還是在品牌店裡買,或是找值得信賴的代購)

P1050278.JPG

使用之後發現,這瓶還蠻滋潤的

光澤感很好,雖然會有點泛白,但做局部提亮效果很好

我也會混入粉底液使用,這樣更自然,會讓臉更有光澤感

P1050260.JPG

終於真正要進入我的底妝部分

底妝我使用的是『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 超進化無瑕微晶蜜粉餅』

P1050280.JPG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20)  真的整體來說非常不錯,質地滑順,延展性高

不論是遮瑕, 持妝, 保濕都有很好的表現,半霧面妝感讓肌膚有柔焦效果

難怪一上市就賣翻了~~

我有時會混一點VDL貝殼提亮妝前乳使用

P1050279.JPG

如果有混VDL提亮,我會避開鼻翼兩側臉頰毛孔比較大的部分

因為VDL上在我粗大毛孔上會看起來很像大出油也會顯毛孔

(毛孔跟我一樣粗大的人要小心使用)

上完粉底液我會直接畫眼妝跟腮紅還有修容,最後才會上蜜粉

P1050263.JPG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修容產品,是很多國內外部落客狂推的

『 Charlotte Tilbury ( Filmstar Bronze & Glow) 修容打亮盤 』

這盤超貴der....但看在他可以用很久還有顏色很漂亮的份上還是敗了

P1050264.JPG

我其實蠻常用的,但上面的壓紋還是很明顯

感覺用一輩子也用不完(笑)

這兩個顏色使用起來都很自然,亮粉也非常細緻,有種曖曖內含光的光芒~~哈哈哈

P1050289.JPG

所有的彩妝都結束後,我才會上蜜粉

這樣可以將臉上的彩妝品再一次均勻地刷開,也順便將這些彩妝也一併定妝

如果要像我這樣的步驟使用蜜粉的話,記得選透明色,才不會影響剛上的腮紅或是眼影等顏色

P1050291.JPG

用大刷子沾取蜜粉餅先在容易出油的地方按壓定妝

P1050295.JPG

其他地方就用旋轉,有點像是拋光的方式上蜜粉

P1050298.JPG

為了讓大家看比較清楚妝效,這次照片都是在自然光沒有打光下照的

我的臉並不平滑,毛孔也可以明顯看到很粗大

但可以看得出來底妝產品讓肌膚有柔焦的效果

HD蜜粉我覺得非常好用,因為不論我上多少次都不會有厚重的妝感

P1050282.JPG

我通常會重複五~六次刷到臉摸起來不會有黏黏的感覺

但就算上了這麼多次蜜粉,臉上原本的打亮並不會因此遮蓋住

P1050286.JPG

腮紅跟眼影也都不會因此被蓋掉顏色

以我的肌膚狀況來說能有這樣的妝效,我個人是非常滿意

那接下來就是要面對脫妝大魔王啦~~~

P1050310.JPG

為了完整呈現脫妝後的狀態,毫不留情的將寫實照片附上

但不要被照片嚇到.....

因為這個已經是上妝後8小時的照片,這之中我還吃了火鍋😝😝

然後完全沒有補妝的狀態

老實說以這次介紹的產品使用下來要維持妝感4~6小時是沒有問題的

中間如果鼻翼兩側稍稍出油可以用面紙稍微按壓,妝容並不會花掉

而且就算出油,妝容會溶解變奶油肌,

不過前提是你臉上沒有太多痘疤瑕疵溶了才會是奶油肌啊~

但至少不會是那種明顯的斑駁或是毛孔卡白芝麻

這樣的脫妝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只要稍微吸油以後再補上粉餅,妝效很快可以完好如初

不過要像其他部落客所實測的那樣13小時不脫妝,可能真的需要底子好的肌膚才有可能辦到

我們這種麻煩肌膚的人還是好好準備補妝工具,勤勞補妝才是維持完美妝容的好方法

那下一篇就來分享我的補妝法寶好嗎?

螢幕快照 2017-11-04 下午10.41.46拷貝.png

////////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或是跟我聊天喔~

有問題也可以到粉絲團問我,會更快回覆!

❤❤更多第一手美妝穿搭,還有生活旅遊分享都在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