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3-11-14 上午12 39 38

人都到了大阪,又正值螃蟹正肥美的秋季,沒來吃螃蟹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趟京都大阪之旅,螃蟹也是我們列入“必吃”的名單中之一(要吃的名單好長一串啊~)

排在最後一天要回台灣的中午

因為是下午四~五點的飛機,中午吃飽坐車去機場剛剛好

且四點以前有午間優惠套餐,吃起來很划算

6

我們是去道頓崛本店,在道頓崛就有三間分店,日本其他城市也都有分店

本店很好找,看到那隻大到不行的螃蟹就是啦!

別怕會迷路或找不到,沿著香味找也會找到,因為他的一樓門口可賣著香到不行的烤蟹腳

我們沒有訂位,在剛開店11點就準時在門口報到,所以完全不用等就直接被帶上二樓用餐

(晚餐時間來用餐建議要先訂位喔!)

門口處放有超大螃蟹的水族箱,就是等等我們要狂嗑的松葉蟹(是從這裡撈的嗎??)

8

二樓的位子幾乎都靠窗,可以看到窗外的道頓崛街景,外面剛好是激安殿堂

桌子旁邊很貼心的放了籃子可以放包包等物品

7

桌上到處都是螃蟹的蹤影

哈,這個螃蟹先生是宣傳部長,竟然還有他的簡介,寫著他的生日還有夢想等資訊

他是個永遠六歲的小男生,好有趣!!

筷架是也是螃蟹來著,小盤子上有雕花,好美~

P1330883

這個是期間限定的套餐(我們這趟日本之旅,對於“期間限定”有莫名的執著,一定要買一定要吃這樣)

這個紅葉套餐,是午間優惠,四點前都可以吃到,11/15截止

於是乎,我們三人各點了一個“紅葉”會席,一人$3675日幣,難得來一趟就奢侈一下吧!

套餐包含:

◆秋の籠盛り 
(かに造り・茶碗蒸し・かにひとくち寿司・かに爪 豆板醤ソース・かに湯葉シュウマイ)
◆かに炙り焼き 特製かにみそソース添え
◆かに唐揚
◆かに釜飯
◆香の物
◆デザート

嗯~看不懂嗎?我也看不懂!那我們來看照片吧~~吃了就知道是什麼

9

服務生都穿傳統的和服,好佩服他們可以穿著和服做事

P1330896

最先上桌的是一籃各式螃蟹料理

秋の籠盛り 
(かに造り・茶碗蒸し・かにひとくち寿司・かに爪 豆板醤ソース・かに湯葉シュウマイ)

總共有五道

10

『蟹腳沙西米』

我沒有吃過生的螃蟹,看到這道的時候有點怕怕的

挖了一口蟹腳,口感軟軟,很像魚的沙西米,淡淡的甜味,但沒有螃蟹味

吃了幾口確定我不愛這樣吃螃蟹,馬上丟到剛剛送來的釜飯裡煮

(在吃這籃螃蟹料理的時候,服務生也會同時送上釜飯,然後交代我們不能打開,可是我們還是偷偷

打開丟螃蟹進去)

12

『豆瓣醬蟹腳』,是炸過的蟹腳,已經剝殼,上面淋上有點酸甜的豆瓣醬

還不錯,但沒有特別好吃

另一個是『蟹肉壽司』,我覺得日本的醋飯味道都特別重,比較酸甜,有點蓋過蟹肉的味道

11

再來這個很像『蟹肉燒賣』的東西,外皮應該是豆皮還是很薄的麵皮做的

口感很扎實,還蠻好吃的,但同樣沒有吃出蟹肉味

下面這碗是『蟹肉絲茶碗蒸』,蒸蛋口感滑嫩很像布丁

如果他是一碗茶碗蒸,可以說是非常好吃!!

但它是“蟹肉”茶碗蒸阿~~吃起來柴魚高湯味比較重,同樣沒有蟹肉味,所以我們覺得SOSO

不過這兩樣的容器我很喜歡,黃色跟粉色漸層好可愛!! 

4

正當我們吃完這一籃有點小失望之際,送上了『酥炸蟹腳』

淋點檸檬汁,好香

蟹腳的殼已經幫我們剪開,輕輕一咬就可以把殼剝掉(不像軟殼蟹那樣,殼還是很硬所以是不能吃的)

外表蟹殼炸得很香,吃起來有點油香味,沒有多餘的調味,可以品嘗出蟹肉的香甜(吸手指),好吃!

13

這個是今日的重頭戲!!!

蟹味噌,他不是味噌是蟹膏,我覺得應該有加點奶油在裡面

在吃炸蟹腳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先在旁邊熱蟹膏沾醬

1

 吃完炸蟹腳之後,接著就送上這『烤蟹腳』

(最期待的就是這道了!!!!)

而且不用剝殼耶~~~那美麗的蟹腳肉就在那邊跟我們say hi

寫到這裡我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還一直吞口水

我的媽啊....這根本是種折磨

IMG_2782

5

蟹膏熱過,底下會有一點焦焦的,要用筷子攪一下

蟹腳沾著蟹膏將吃,真的是人間美味!!

這味道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絕對不是單吃蟹膏的味道,超香

連一旁的烤蔬菜沾著吃都好好吃

蔬菜有地瓜,杏胞菇,花椰菜.....好像還有一個是白菜頭(但我覺得這個有點苦)其他都很讚,有蔬菜自己的甜味

而且不會因為烤了失去該有的水分,像那個杏鮑菇吃起來超juicy~~

蟹肉的品質也還不錯,雖然不是最好的那種,但至少肉質鮮甜且還蠻Q的

我把那蟹膏沾的一滴不剩,好想要再來一碗蟹膏沾醬喔!!!

2   

其實吃到這邊已經八分飽了,但還有一鍋蟹腳釜飯呢!

裡面原本有兩隻蟹腳,你們看到的上面兩塊長腳跟前半部是之前的沙西米丟進去的

我們這趟吃了兩次釜飯呢(之後再介紹奈良有名的釜飯,今天就先以螃蟹為主吧)

簡單地說釜飯就是用這種鍋子慢慢將飯炊熟,悶久了底下會有一層鍋巴

加入蟹腳的釜飯有些許的螃蟹味,但嚴格來說是沒什麼味道的

蟹腳拿起來啃了之後,就剩下一鍋白飯而已

啃完蟹腳我才驚覺應該不是這樣吃的!!!

應該要把蟹腳的肉先挖出來,然後拌在飯裡吃嘛~~~這樣不是比較享受?

之前看網路上其他人的分享,說可以把剩下的蟹膏拌入飯裡吃

但........................我的蟹膏早就一滴不剩啊!!(殘念)

最後挖起鍋巴,倒入湯變成泡飯也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我們覺得釜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回台灣吃了很有名的釜飯(雖然也是從日本來的)之後

才覺得日本的釜飯真的好好吃!!米特別Q又甜.....(現在想起來好餓)

3

最後的應該是昆布湯,蠻鹹的

碗很漂亮,上面還有螃蟹呢!

飯後還有水果,水果也都很好吃~~~

就這樣,我們在螃蟹大餐中結束了這次的京阪之旅......真是個不錯的ending

 14

吃完下樓別忘了到門口旁的攤位上買些紀念品

hello kitty螃蟹超可愛!!還有KITTY的螃蟹仙貝耶!真後悔沒有買~~~

要後悔的有好多.......那個螃蟹味噌(就是蟹膏醬)我們也沒買到

好在我媽她們下星期也要去大阪,千拜託萬拜託他們一定要帶個兩打回來

 

如果不想要花太多錢吃螃蟹套餐

也可以在一樓買個烤蟹腳過過癮,但聽說還是樓上的套餐蟹腳比較好吃喔!

 

YA!我的京阪之旅第一篇遊記(食記)完成~~

我會努力完成其他的!!等我喔~

 

 

============================================

Diana loves Daydre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螃蟹道樂 大阪 道頓崛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