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看完香港戰利品分享,想要去香港了嗎??
 ▍♥ 2102我的香港戰利品 ♥ 必買物品大推薦!! ▍

現在去香港其實超簡單的

1. 簽證
2012年9月1日起
,可自行在網上免費預辦入境香港登記
只要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輕鬆地完成手續

辦好「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香港電子簽證)手續後,
須將「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列印出來,
所以在填寫資料之前,要先確認有印表機喔!!!
或是電腦裝有Adobe Reader,可以將通知書存成PDF檔,再到別的地方印出來~~

然後只要帶著這張電子簽證還有有效的護照 ,買好機票就可出發啦!!
(( 如果有有效期限內的台胞證,就不需上網辦免籤!! 直接帶台胞證跟護照就可以了))


2. 機票,住宿
有了簽證還有護照,就剩下買機票跟訂住宿了~~~
這次要去香港其實很臨時,幾乎是要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前才決定的!
不過還好我妹有朋友在香港,我們要寄住他家,所以不需要找飯店
若沒有搭配機+酒,其實不會有什麼優惠
所以每家航空票價並不會差太多

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忙著排行程
也不想花時間找機票訂機票
就把這些事情全部交給仔先生的朋友
他不但幫我們訂好了我想要的班機時間,還幫我搶到了長榮一天只有一班的KITTY班機
而且連迪士尼的票都幫我買好,還訂好迪士尼住宿,跟翠樂庭早餐
當然,連機場快線都一併幫我處理好啦!!
超優的......

並且馬上用快遞將這些東西寄給我
打開一看,噗~~~~還真是個細心的男生啊!!
我收到的東西有:

●電子機票
●機場快線兌換卷
(下了飛機,拿這個到機場快線櫃台兌換真正的票就可以用了)
●入境香港表格
(他已經幫我們填好了耶!!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迪士尼簡介
●香港其它景點簡介
●香港地鐵圖
(上面已經有標出幾個著名景點在各地鐵站上)

如果你們有需要訂機票可以找他喔!! 超推~~
其他像是太平山的票,好像都可以先跟他買.....
要去韓國也可以找他!!

聯絡資訊:

小七
行動電話: 0937-787961
E-mail:
seven0937787961@yahoo.com.tw
Msn: seven0937787961@yahoo.com.tw
Skype: seven0937787961
他也有粉絲團:
小七的快樂旅行


3. 隨身物品

我出國習慣帶大包包,裡面會放護照正件包、專門裝外幣的錢包、相機、
水壺、餐具、化妝包,有時候也會帶小外套



大家都知道護照在國外旅行的時候就等於你的身分證一樣很重要吧!!
所以我都會另外用證件包將電子機票、護照.....等東西放在一起
我現在用的這個是之前買雜誌送的~~~大小剛剛好很方便



右邊是幾個分層可以放護照還有電子機票等資料
左邊是一些小分層,可以放信用卡之類的東西



他的夾層也還蠻多的!



還有一個有拉鍊的口袋,我把台幣放在裡面
我習慣把台幣跟外幣分開來放,才不會在拿錢的時候很混亂!



這個包就拿來專門放外幣!!
 要買東西拿個包出來就好囉~~~
不要把所有的錢都放在一起,讓人家覺得你好像很有錢這樣........錢不露白啊!!


去香港,我建議可以帶水壺還有餐具
雖然香港到處也都有7-11,但香港消費其實不便宜,若想省錢可以自己帶水
而在香港比較有機會吃一些小吃攤
這時候餐具如果是自己準備的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只有茶餐廳才會提供熱茶來洗碗筷,很多小吃店都沒有喔!!)))


4. 交通
香港的交通也是很方便的,不論是地鐵、公車、叮噹車
全部都只要一張"八達通卡"就可以搞定囉!!
到了機場千萬要記得先去買一張八達通卡~~

上圖是我換好的機場快線車票,因為我當初跟仔先生的朋友買來回票
換到的乘車票上面會寫"來回票",要保存好
回程還要用呢!!



香港的機場快線我好愛~~~超方便的!
行李拿到之後,一出關直直走就看到機場快線了~~~


車上空間超"庶習" 位置很大~~而且椅子很好坐
車廂內還都鋪地毯.....整個豪華啊!!
從機場到九龍大約不到30分鐘~~~然後就可以轉接到地鐵
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囉!



【同場加映】
哈哈哈~~在香港地鐵奧運站,我們發現了雨傘販賣機
所以去香港沒帶傘的話,沒關係喔~~~地鐵站可以買!
酷斃了啦!!!


而且用八達通就可以買了!!
聽我妹朋友說還蠻好用的耶~~~

============================================

KITTY班機
長榮每天有一班台北飛香港來回的KITTY彩繪機
但我坐的這天飛機延誤,換了一架飛機 ,
所以沒有彩繪機身~~~~




上了飛機做定位後就可以看到座位前的螢幕
不斷的播放著KITTY的迎賓影片



坐椅靠背的不織布也換成了KITTY



跟空姐要的枕頭!!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班機換了的關係還怎樣,
一上飛機併沒有像別人分享的那樣,每個座位都擺KITTY枕頭
所以上飛機不久,我們就跟空姐要了一個
後來想要枕頭的人跟空姐要就都沒有了~~~
但放眼望去有拿枕頭的我想不超過10人吧!!
((( 還好我們有早點講....ㄎㄎ)))



嗚呼~~~連嘔吐袋都是KITTY的!!


期待的KITTY餐,原來只是沙拉裡有一個變型的KITTY魚板
好失望啊~~~~
((( 應該頭等艙的餐點會比較精緻一點)))


餐具通通是粉色KITTY
餐巾、牙籤包......全部都是KITTY啊!!
我看著隔壁一個壯漢拿著小粉紅KITTY餐具吃飯的樣子
一直覺得好好笑
他內心應該很不爽吧???

仔先生也很不情願的拿著粉紅KITTY小餐具組吃他的餐!!((哈哈哈~~



之後送上的咖啡糖包還有攪拌棒也都是KITTY喔!!
((( 我不知道為什麼都留了一份帶回家.......)))


那個小杯子是在廁所的漱口杯(((不小心發現的)))
杯子是使用一次性的,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其他廁所裡的衛生紙還有沐浴乳那些千萬不要帶走喔~~~~那些是不能拿的!!

回家後發現我有個長榮KITTY,
是我好朋友之前在飛機上買來送我的~~好可愛!

為了要坐KITTY班機,我們只能坐晚上9:05這班
但因為班機又延誤,晚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家都一點了!!

哈~~~但有KITTY陪我搭飛機啦~~超歡樂的,值得啦~~
然後又可以拿到這些餐具(((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拿來用)))
但看著還是覺得很可愛......



5. 行程安排
最後最重要的是行程的安排
我沒有買旅遊書,因為香港不大,只要有一張地鐵圖,不會迷路的!
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旅遊資訊
基本上,上網爬個文,這些資訊就很夠用囉!
出發前,我將想要去的地方全部標註在地鐵圖上
再依照路線來安排行程
因為這次去了一個禮拜,安排的行程可能不適合三天兩夜或是周末想要去香港的人
之後的香港遊記我會依照地鐵站來寫
有興趣的孩子們,再挑選你們喜歡的景點,餐廳
自己安排屬於你們的行程囉!!

若是想要已經標好景點的地鐵圖可以留言跟我要囉!!
記得留下你們的mail
或是到粉絲團上跟我說......
我會再寄給你們解析度比較高的版本喔~

接下來要先寫迪士尼遊記了.......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