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超像歐洲的餐廳齁~~~
但.....我不是要來吃飯而是要來學做泰國菜的~~酷吧!!
(((不過做完的菜可以吃掉喔!!)))



mama de maison是Grace老師開的
原本店名想用一本自己很喜歡的日本雜誌「mama’s cafe」來命名,
不過,擔心這個名字會讓人以為是開咖啡廳,
後來就改成「mama de maison」,maison是法文「家」的意思,直翻就是「主婦的家」,
正吻合Grace對店的期待。
又因是日本品牌STUDIO M'的專賣店,故在LOGO再打上STUDIO M'。

這是我妹上網找到的料理教室,
Grace老師之前是很有名的寫美食烹飪部落客,後來開了mama de maison完成自己的夢想
除了擁有超集夢幻廚房教大家煮菜,還進口了好多有名的廚具餐具,讓大家在台灣也買得到國外的好物!!!
而Grace老師還會去世界各地旅行學做菜、做甜點,像這次我們學的泰美味6,也是老師在泰國學的喔!!
做出來是絕對道地的泰國菜~~

mama de maison每一兩個月都會推出新的料理主題
想要上課的話,要提早預約,很多課一下子就滿了!!
因為一堂課大約都是6~7人小班教學
當然,在這樣一個舒適及專業的環境下學做菜所需費用不斐
我們這堂課一人$1800
(((真是貴婦料理教室啊~~~我們只能來嚐鮮一次看看)))

不過因為上課做好的料理最後會變成我們的午餐
所以有學又有吃,就覺得還蠻值得的!!



推開門進來,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一個舒適空間
中間的長木桌是如此的沉穩
走在木質的地板上,溫暖又舒服
(((進入室內要換拖鞋)))



櫃上琳瑯滿目的廚具、烹飪用品還有一些從國外帶回的正統辛香料
絕對會讓喜愛烹飪的人滿載而歸



長桌上有好多的烹飪書
先到的學生們有的跟老師閒話家常,有的逛逛廚具到處看看
氣氛就像是在朋友家做客這樣自在



店內販售很多日本進口的餐具,質感都很好



這是採粟木製成的餐具,木紋清淅可見,觸感極溫順



櫃台旁的小角落,做成了小吧台(((好可愛的空間)))


哇!!!!!!
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嗎????
粉嫩的綠色+白色根本是絕配嘛!!!
害我馬上拍了照片上傳FB,說如果我以後家的廚房長這樣,我一定會愛上煮菜
結果一堆人說就算給我這樣的廚房我也不會煮!! (((欸....你們怎麼這樣啦)))



裝模作樣中......
助理老師們忙著準備等一下要上課的材料



這邊是我最愛的廚房一角
一邊洗碗一邊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簡直就是電視上演的那樣啊...)))
一旁的層板上用好多不同顏色的LC鍋做裝飾
好高級的感覺~~~~



看完夢幻廚房,要正式開始上課啦!!!
泰美味6
涼拌香茅透抽沙拉
椒麻雞
手工馬撒麻咖哩醬
芒果百香果冰沙

((( 是一整套的泰國菜喔!!學完自己就可以請客辦一桌啦!!))



首先從芒果百香果冰沙開始做起
先將芒果果肉打碎(((這隻是很厲害的電動攪拌器耶!!)))

整個上課流程順序很重要的喔!!
按照流程讓你可以省時間,以最流暢的方式做完整套餐點



接著過濾百香果汁,加入糖水攪拌均勻以後
放入冰淇淋機筒去打4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涼拌香茅透抽沙拉

材料:透抽
香料:香茅、卡菲檸檬葉、紅蔥頭、薄荷葉、莞荽葉
醬汁:紅色小辣椒、蒜頭、椰糖、羅旺子汁、檸檬汁、魚露



香料的部分一一切碎備用



將醬料的香料加在一起拌勻



再加入剛剛切好的新鮮料,就完成沙拉的醬汁囉!!
這醬汁是萬用醬汁~~~
材料可以自行換成其他肉類或是其他海鮮



老師會先擺盤給我們看
然後再分小盤給大家食用喔!!



我的透抽沙拉,超好吃的!!!
加入所有的香料一起嚼,越吃越香~~~


我記得這是南薑片(((泰國料理必備的香料之一)))

再來要做今天的主角----馬撒麻咖哩醬
香料粉:
八角、丁香、肉桂、小荳蔻、黑胡椒、莞荽籽、茴香籽
新鮮香料: 大蒜、紅蔥頭、香茅、南薑
其他:紅色乾辣椒、蔬菜油、鹽、蝦醬

香料粉的部份烤香後搗成乾燥的香料粉備用



新鮮香料一樣烤香之後搗碎,
加入所有的香料粉及其他調味拌炒一下
就是好吃的馬撒麻咖哩醬囉!!!
(((這跟我們平常吃的咖哩,紅綠咖哩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很特別!!)))



就是這個醬就是這個醬~~~




今天要來搭配咖哩醬的食材是羊肉

將大蒜、紅蔥頭、莞荽葉爆香,然後加入蔬菜油還有咖哩醬炒
分次加入椰奶熬煮
然後加入羊肉炒至沸騰轉小火燉煮
當天老師用了快鍋,我的媽啊~~~超快,只要悶20分鐘欸!!!



好了以後最後加入羅旺子汁、魚露、椰糖、鹽調味
最後放番薯還有花生碎



超好吃!!!!好下飯喔~~
((( 吃完好想跟老師說,再來一碗~~)))



接下來要做的是椒麻雞
材料:
土雞腿、中筋麵粉、高麗菜、莞荽葉、烤'香的花生
椒麻醬汁: 椒麻油、花椒粉、醬油、魚露、椰糖、蒜泥、小紅辣椒末
、香菜、糯米醋、檸檬汁



首先雞腿要敲薄一點,切薄片
然後加入米酒、鹽、香油醃2小時(((事先要醃好喔))



醃好後的雞肉裹上粉拿去炸
(((老師有教小撇步,要慢慢的將皮的那一面先放下去炸,才會漂亮酥脆))



炸的同時可以來切高麗菜絲
切好以後泡冰水(((老師刀功好厲害!! 三兩下切出超細的高麗菜絲)))



炸好的黃金雞腿排,誘人吧~~~
看起來就是咬下去會喀喀作響的感覺!! 脆啊~~~



這是店內賣的椒麻油
也可以用外面買的椒麻油代替



現在要做醬汁的部份
先倒入椒麻油小火加熱,接著依序加入其它香料,再加點水稀釋



就完成了椒麻醬汁,香氣逼人~~




老師說,如果不是要馬上吃,可以醬料另外裝
要吃的時候再淋上去,炸好的雞肉材不會濕掉不好吃!



這個椒麻雞超好吃的!! 比起一般外面賣的,多了一些清新的香氣
雞排除了酥脆,裡面的肉汁還都保有著,超厲害!



吃完所有的主菜,我們的冰沙也好囉!!
很適合炎炎夏日的餐後來一杯~~~
(((高腳杯還拿到冰箱裡去冰過的呢!!)))



上完課之後,可以到旁邊的桌上選購今日教學所使用到的材料
全部都按照今天食譜上的份量,一份份包好囉!!
超方便的~~~
低溫的肉品也有在賣....連去菜市場買肉都免了!!
果然是為貴婦所準備的啊!!!

我跟我妹硬是也買了一套材料回家.....(((老師說香料可以冷凍))
是說我們的香料冷凍了快三個月了!!! 還沒有人要來試做一下!!
被我爸唸個半死~~~~
嗯!! 我其實就是去吃一套泰國餐而已這樣....
...

對廚藝有興趣的你們,我個人還蠻推這家的喔~~~((((環境我超喜歡!!)))
很難預約就是了,我看學生很多都是跟老師很久的
每堂課必上這樣....
附上他們的網站,上面都有課程資料
剛剛看了一下,現在課程是:巴黎小餐館
啊~~~我怎麼突然也想要去學法國菜了!!!(((被我爸飛踢.....)))

mama de maison】
新北市220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183號 1F
02-2966-8189
http://www.mdm.tw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