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首圖出賣我弟跟雙胞胎妹妹!!
(((( 希望他們不要揍我))))

父親節當天,我們訂了W Hotel 的 YEN 紫艷中餐廳,想要帶我爸去吃個好料~~
(((( 是說父親節距離現在幾乎快一個月了!!我現在才寫食記......你們不介意吧!呵呵~)))

艷是W Hotel酒店全球第一間中餐廳,
由國際知名創意大師梁子庚 (Jereme Leung) 與主廚鄺啟明聯手打造出
獨具風格,充滿無限創意的新粵式料理

主打新視覺、新味覺,又保留中華美食的傳統精髓
同時也會尋找台灣本地的新鮮食材融入其中
 



繼上次去參加品牌活動之後,這是我第二次踏入W Hotel
還是難掩興奮之情,連個電梯門都要照相有沒有.......(((我腳怎麼站這麼醜??)))



 哈哈哈哈......有人猜得到這是什麼嗎??
是的!!我連電梯裡面的天花板都照啦~~~~
很特別耶~~這個天花板,好漂亮!
感覺好像無限向上延伸......好像會通往外太空的樣子
 


我們從地下室停車場上來,電梯坐到10樓,再換電梯坐到這W Hotel的最頂樓31樓
一打開電梯就........好紫喔!!!
旁邊的紫艷酒吧,也是紫光閃閃......

電梯出來迎面看到的就是這大片的透明開放式廚房
玻璃超級透亮的!!要不是上面有寫字,還看不出來有玻璃呢~~
上面的"紫艷“ LOGO字體很好看,雖然只是簡單白色印在玻璃上
卻意外地很搶眼,很有時尚感.....




入口處垂吊式的燈具
 

從入口櫃檯帶位進入餐廳
會經過一整片的開放式廚房
一整排五顏六色的蜜餞醃製罐增添活潑的色彩
(((但我眼裡只看得到畫面右上方的一整排烤鴨啊!!!好想來一隻~~)))



父親節的今天,餐廳內幾乎客滿
可以看出很多都是家人出來慶祝
(((我想應該都是年輕人決定要來這裡的吧!!
我爸一進來就說要不是我們帶他來,他一輩子都不會進這樣的餐廳))


既然叫做"紫艷",當然餐廳裡得一切都要跟"紫"有關



這個是茶杯耶!!好特別~~
下方是長方柱體,
放下的時候要對準盤子上突出的對應紋路才可以卡住喔!!



很有質感的MENU



打開的第一頁是湯匙拼出的圖案
((( 看別人的部落格介紹好像餐廳內有一個用湯匙做的裝飾牆,但我沒有找到)))



晚上有套餐 NT$2000~4000不等價位可以選擇
但因為我們不想要每個人都吃一樣的
而且有些想吃的菜色,套餐裡面沒有
所以最後決定單點!



老醋醃野生小木耳海蜇頭 NT$380
第一次看到冷盤擺得這麼漂亮.....好時尚



野生小木耳還有海蜇頭吃起來都很脆,老醋的沉穩香味讓口感更是清爽開胃
這道我們全家人都覺得很不錯!!
一下子就掃盤了~~



這是招待的小菜......酸豆角
紅色的W畫得好有律動感啊~~~
(((但後來才發現我們都沒有去吃吃看那醬是用什麼做的耶!!好想知道喔~~)))
這個很下飯!! 好想要配飯吃,可惜我們叫的是炒飯~~
炒飯竟然最後才上!!
((( 用餐中間跟服務生反應能不能先上炒飯,
他們的回答是今天父親節廚房很忙,炒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我們都只吃菜~~~我爸最後受不了,先點了一碗白飯配著先


明爐港式燒鴨 NT$680
這是店員推薦的~~


一直很期待吃到烤鴨或是燒鴨
想說店員推薦的應該很不錯吧!!!
但 .....還好耶~~~表現得很普通,肉質有點粉粉的
外皮的醬汁味道也不是很入味
總之我們大家一致覺得沒有 $680的價值!!
(((後來上網看其他人分享烤鴨的食記,好像也沒有很優~~)))



鹹蛋奶黃流沙飽 NT150
不是我寫錯喔~~~MENU上真的是寫"飽"不是"包"耶~~真怪!
一籠只有三顆,所以我們叫了兩籠
喔~~~~~這是我這餐最愛的一道菜啦!!!!


雖然很燙~~但還是要撥開給你們看看!!
這就是那會爆漿的爆漿的爆漿的....奶黃包啊~~~


看它裡面的鹹蛋奶黃餡超Juicy的....
吃起來有鹹蛋黃淡淡的鹹味,還有奶香
整體味道是甜的,只有淡淡鹹味,吃起來很搭!!
而它的外皮不會因為裡面包的餡是濕的就很軟爛
反而很有Q勁


(((這是好吃到自拍手都會抖的意思????)))
我一個人一定可以吃下一籠啊!!


脆皮金磚黑毛豬燒肉 NT$480
這也是店員推薦的,應該是紫艷的招牌菜之一,看網路上很多人都有點這道



擺這爐子上的樣子有加分到!!
看起來油脂分佈得很漂亮,外皮烤的脆脆的

不過吃起來沒有看起來的好吃
我覺得有一點點豬的腥味,直接吃味道還OK
但它附的特製甜麵醬,味道不是這麼的搭~~~
(((最後寫意見卡的時候,我們有把這點寫進去,然後服務生竟然逼問我們那我們覺得應該要配什麼醬????
那個.......如果我說得出來,我就當廚師了啊~~~~~就只是覺得怪嘛~~)))

避風塘爆蝦球 NT$880
這個很好吃!!!!
但好貴!!!!
你們沒看錯~~~~就只有那五粒蝦球而已~~~一顆大概是乒乓球的大小



上面的蒜酥好香~~~~跟蝦子一起炸的酥脆
吃完蝦子,我們都還把蒜酥掃盤配飯吃!!



這蝦球是用明蝦做的
肉質Q彈,雖用蒜酥去調味,但還保有蝦子本身的甜味
是今天表現最出色的一道菜~~~(((我愛的奶黃包暫居第二了)))


勁醬鹹魚雞粒炒飯 NT$350
我們的炒飯終於上桌了!!!服務生已經先幫我們分好五碗才拿上桌
不得不說這炒飯真的一點鹹魚的味道都沒有~~~
實在不懂這個為什麼要這麼久才能上桌??
我家巷口的快炒店炒的還比較好吃說~~~


再來一個完全忘記名字的豆腐煲
因為實在是太一般了~~~導致於我完全記不得它的味道
問我妹他也沒有印象~~
所以跳過這道吧!!


父親節招待的小蛋塔
如果自己點的話,一顆可是要價NT$60 呢!


這可以說是一口小蛋塔~~~是一般蛋塔的1/2
小巧得很可愛.....
吃起來外皮有點小油~~~味道還算不錯
可是人家還是比較喜歡"莉蓮蛋塔"~~~
好想要去上海買......

看食記:  我在上海吃到**可能是上海最好吃的蛋塔**


這......就是要預約的浪漫夜景~~~~
窗邊的位置很搶手,須要提早預定才可能坐得到喔!!
不過我們剛好坐在窗邊位置的旁邊一點~~~頭伸長一點還是可以欣賞到這浪漫燈海美景

這餐我們五人花了4300多~~三個小孩平均一人分擔1500左右還算可接受
但是菜色實在沒有我們預期的好吃
感覺沒有這個價位的價值
但可能它的貴就貴在名氣,地點,還有氣氛吧!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它的
茶資 一人要NT$150
好貴喔~~~
一壺茶五個人喝,只是一直重複加水,又沒有多加茶葉
要收這麼貴好像有點不是很合理
那更多人來的時候不是更虧嗎???

不過父親節可以帶爸爸來這樣有氣氛的餐廳吃飯還是不錯的!!
偶爾體驗一下這種時尚氛圍也不賴....
雖然我爸一直念說不值得~~~~但沒來過之前怎麼會知道呢??
問說我下次還會來嗎???
下次,,,,,,,,,我可以只點一籠奶黃包坐在窗邊看夜景嗎????
(((不知道有沒有低銷,呵呵)))


紫艷中餐廳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18:00-22:00
電話:(02) 7703-876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十號31樓
官網:
www.eatdrinkandmore.com/wtaipei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inkrock1014
  • 給Diana的讚讚推推噢XD!!

    又是食記(流口水)...
    我現在還沒有吃早餐(哭)
    人在巨匠上電腦課="=...
    一想到晚上還要去學校上課就好煩噢噢
    噢XDDD(到底?)

    是說原來Diana是雙胞胎>///<

    看了真的好餓喔QAQ...
    特別是看到奶皇包跟蛋塔~~
    我真的是好想要衝出教室!
    然後去買東西吃喔...我超餓XD!!!!

    下面輸入的數字剛好是5222是怎麼回
    事=A=!?
  • 哇~~感覺好累喔!!早上上電腦課,晚上還要去上學.......
    中午有休息吧???記得去吃飯耶~~~餓肚子不好...

    奶黃包真的好好吃!!想到我都要流口水了~~~

    哈哈5222也太好笑了吧!!有沒有這麼巧~~~我餓餓餓餓!!!!!

    Diana 於 2012/08/30 12:47 回覆

  • pinkrock1014
  • 嘖嘖...
    其實是因為我偷懶很愛睡覺=口=~
    然後因為早上我不太會餓~
    就不會想說要起床吃早餐!
    可是上課上到快中午就會餓了XD!!

    我的一天大概都只會吃到兩餐!
    最少就是起床以後12~1點第一餐,
    然後洗澡準備好上學的東西,
    睡覺...!!(?)
    睡到上學時間,然後上學回家後再
    沖澡XD
    之後看電視睡覺=口=...

    所以有時候都會好餓XDDDD(好誇
    張)
  • stwoa2
  • 奶皇包看起來好好吃喔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