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台中最近超夯的景點,我也要來朝聖一下囉!!
因為不是台中人,只能利用周末時間來玩
但怕人會很多,決定一大早在10:00它剛開門時就過來
然後把冰淇淋當早餐吃這樣~~~
沒想到..........人還是爆炸多啊!!!

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是一個日據時代的建築


哈~~~上面這畫面真的好有趣, 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大家全站在門口然後往身後門口自拍
實在很好奇這樣照得到什麼嗎??((( 
自拍不是只有自己的大頭照?? )))


 宮原眼科建於1927年,是日據時代一個日本眼科醫生宮原武熊開的
光復後改為台中市衛生院
"日出"接手重新裝潢做為他們的另一家分店
除了販售日出商品外還新增了冰淇淋、巧克力、飲品跟餐廳

日出保留了宮原眼科原本的外觀建築
不論是梁柱或是拱形迴廊都有濃濃的歷史味道

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要買冰淇淋的
(((  大家都好早起啊~~ 現在明明還沒10點半
))



排隊的時候,可以先去拿MENU來看
超多種口味可以選擇的耶!!! (( 好多從來沒有看過的口味 )) 
分為水果巧克力還有茶類
((( 茶類有的名字好妙~~~
半夢半醒間~~跟往事乾杯.....))

【要從這麼多口味挑出兩~三種真的好難啊!! 人家每種都想要吃說~~


終於輪到我們踏進冰淇淋區 
 不過這冰淇淋不便宜,一球要$90

兩球$150,三球的話每球$75  ←←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這是某種行銷手法嗎??
乍看之下還真以為三球比較便宜 

但我們是聰明的消費者.....發現這個秘密之後 ((( 是秘密嗎? ))
只選擇兩球,因為等一下就要去吃午餐了~~~
冰淇淋雖貴,但可以免費灑料!!!感覺很讚!

【水果口味冰淇淋】
我好想吃荔枝,西瓜,柚子、甘蔗、金桔檸檬喔!!!

【巧克力冰淇淋】
光巧克力就有將近10多種不同產地%數可選擇

在一旁的木架上放有單張的小型menu
每一張都畫了不同的復古插畫,很有特色
拿了幾張回家做紀念
~~~ 


店員幫忙挖好冰淇淋後,就可以到旁邊的灑料去選料

 很特別的是店員會拿那種好像是醫院會看到的消毒鐵盤來放冰淇淋

((( 有種要做手術的感覺~~)))

然後在上面灑料
有了冰淇淋,醫院都變得可愛了!!!


他們的料跟一般冰淇淋店不太一樣
有糖水(蜜)類、水果片、古早味餅類、乳酪蛋糕.....

還有堅果類,更好的是有日出的土鳳梨酥還有17號鳳梨酥


我們最後選了"巨峰葡萄""跟往事乾杯"
加了17號鳳梨酥、乳酪蛋糕還有蘭姆葡萄乾
 
喔~~~不得不大力稱讚一下!! 巨峰葡萄好葡萄啊!!! (廢話~~)
整個葡萄味超重的,酸酸甜甜~~還可以吃的到一點點小顆粒
感覺像是整個葡萄去打汁做成的
 
另外"跟往事乾杯"是鐵觀音、桂花、玫瑰還有薄荷混合而成的口味
茶的香味很濃郁,還帶點甜甜的香味
我覺得很好吃,不會膩
 

他們的冰淇淋標榜著不添加 : 鮮奶油、乳化劑、安定劑、蛋黃、色素還有香料
難怪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像一般冰淇淋有黏膩感
我不是很喜歡吃冰淇淋的人,因為總覺得吃起來油油的感覺
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是冰沙
味道也很好,不會有人工香料味
讓我想要下次再來試試其它口味
 
不過..............它的餅皮就不是那麼好了!!
不夠酥脆,最後等冰淇淋融化了更糟,整個軟軟得很噁心

另外灑料部分,我們選的17號鳳梨酥很好吃,有點土鳳梨酥的感覺,但沒有那麼酸
乳酪蛋糕也很濃郁綿密
我朋友很愛他們的蘭姆葡萄.....酒味夠重,有濃濃酒香


吃完冰淇淋後來到隔壁的"宮原珍奶"
((( 我好喜歡他們的茶罐設計喔!! ))


茶飲價錢大約在 $85~130之間
(( 嗯~~~小貴 ))
 

我一直很喜歡日出在包裝設計上的用心
這次他們又跨足到冰品、飲料還有餐廳,在每個小細節上的設計也是讓人驚艷
像這最左邊的是濕紙巾,中間的是紅糖粉,右邊的是紅糖漿
包裝都是特別設計過的呢!!

連餐巾紙都有印logo


日出宮原眼科共有7個不同的主題
  除了剛剛的"宮原珍奶"、"宮原眼科冰淇淋"還有
"日出土鳳梨酥"、"日出囍餅"、"宮原巧克力"、"醉月樓"、好像還有一個"摘月樓"
今天門口立了一個牌子寫說"週末人潮眾多,禁止拍照"
啊大家不都是週末放假才能來參觀嗎??不能拍照是什麼時候才能特地來拍啊??
不過一進去所有的人都在拍
我們也就很開心的跟著拍囉
~~~~哈哈!


周末人潮真的好多,怎麼拍都是人頭
而且好多吃冰的人在外面找不到位置,全部擠到這裡面吹冷氣吃冰了!!


整個展售區內以超多大型木頭藥櫃還有高到天花板的大型書櫃裝潢
實際看現場真得是很氣派!!
很多人說像是哈利波特拍攝的場景~~~呵呵
就是那種神祕的歐洲古老圖書館似的

這邊的鳳梨酥有好多種包裝,每一種都有它的特色
好佩服這些包裝設計師喔!!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這些東西,但是很喜歡來這邊欣賞他們的包裝

這些禮盒擺起來超像精裝本的古書吧!!
不說還真不知道他們是禮盒呢~

中間這玻璃櫃賣的是"宮原巧克力"
好多小朋友趴在這些櫃上癡癡望著~~~




有松果還有鈕扣,超像的!可以以假亂真了!!



還有這個真的要讓女生尖叫了!!!
巧克力熊也太太太可愛了吧~~讓我一度想要敗一個
但看了他的價錢......還是拍拍照就好
((( 應該是一對吧 ,600多塊台幣耶~ ))


這螺絲跟螺帽叫做101次?? 要價 $1010 ??
((( 《揉眼睛~~》 我有看錯嗎?? )))


直立高聳的書櫃,整個氣勢磅礡,讓人一直想盡辦法要將這美景用相機照起來
底端整面的玻璃牆映照書似乎更寬廣的空間錯覺


接著來到喜餅及禮盒展售區
 好多精美的禮盒放在大理石桌面上,上頭都有一盞燈
好像是圖書館一樣~~

仔細看她們的包裝都好精美~~讓人愛不釋手
考慮一下是否結婚的時候用他們的禮盒???
哈~~不過忘了看多少錢 ((( 
應該是用不起吧!)))



陳列櫃上頭都會有個牌子
就像是圖書館的分類牌一樣,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面牆展示的商品都作成像是CD片那樣
好妙喔!!

日出的包裝幾乎都是走復古中國風
很適合拿來送外國人,記得前兩年我妹就有帶幾盒回美國送人

中間的桌上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
還有免費的白紙提供喔~~((( 好孩子要酌量取用 ))

我蓋了兩個吧~~圖案好像是關於古歐洲圖書館
(((  其實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櫃台後的大大宣傳版加上店員的穿著
整個就是很日據時代~
((( 上面寫著土鳳梨酥所使用的原料)))

 
【往樓上醉風樓的樓梯】
現在如果沒有在醉風樓用餐,是不能上去的
而且聽說在上面用餐也只能在自己位置上照相,不能起來照相妨礙其他客人
 真可惜~~~只好下次有要用餐再來看看囉!


大門口的設計配色跟旁邊的古老紅磚瓦好搭喔!!
還有吊燈跟壁燈,中西合併的感覺

 日據時代的建築,越看越有味道

只是看著斑駁有裂縫的牆面,好擔它會不會塌下來!!

【拍照小花絮】

話說我跟仔先生常常會為了照相的事情吵
《我:人家男朋友都幫他們拍的很漂亮~~~~~
仔:人家女朋友都會擺好看的POSE..》

我是很不會擺姿勢,但仔先生也不會照阿!!
這次我朋友在旁邊叫我怎麼站~~然後就在我臉出現很詭異表情還有身體很經硬的時候
他就照下去了!!!(((你們說是不是他有問題??))
所以最後都是我不爽,不拍了~~~所以穿搭文我永遠也生不出來(跪~~)



抱怨完畢!接下來我們要去台中有名的第二市場吃午餐囉~~然後要去參觀剛開不久的台中圖書館
點我看台中一日遊(下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宮原眼科官網:http://www.miyahara.com.tw/
日出官網:http://dawn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