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茶酒沙龍』是知名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開的餐廳
目前有兩家分店
我們今天來的是仁愛總店
位於仁愛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福華飯店斜對面
 


從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走過來,
大約要10分鐘的路程 ((慢慢走的話)))



仁愛店的『FiFi茶酒沙龍』是個3層樓建築
 

1樓是『FIFI's Market』和『khaki Caf'e Bistro Bar』
『FIFI's Market』販售溫慶珠設計的商品

『khaki Caf'e Bistro Bar』
整體氣氛即以現代殖民風格—Modern Colonial Style為發想,
以各種原木,瓷磚,生鐵自然而粗獷的元素,組成一個清亮、悠閒、隨性與開放的空間
融合時尚的生活品味與餐飲,
除提供各式經典與獨創的咖啡、茶飲之外,也是一個品嚐wine與香檳的最佳場所
聽說裡面義大利麵與布朗尼很不錯
提供商業午晚餐,適合三五好友的下午茶聚會或是晚上聚餐!

 

一樓的戶外用餐區,有種歐式的鄉村風格(看起來很"宿喜")←台語啦!



從旁邊的小門走上2樓才是我們今天要用餐的地方
走中式華麗復古風的『常玉廳』

而3樓是『W Lounge Bar』則是中西風格融合的裝潢
可以喝酒、邊聽音樂、聊天,也可以點用二樓的川滬私房菜

聽說是藝人經常出沒的地方!!
可惜我不喝酒,不然還蠻想上去看看的)



手扶梯上2樓的牆上裝飾好幾面不同形狀的鏡子
中間的大桌子是服務台
上面有些介紹的資料還有名片

那桌上的燭台,上面的蠟燭應該是假的吧???
這樣看過去,其實有種說不出詭異的FU~~



頭頂上的吊燈很美~~
簡單的黑白雕花帶出復古時尚



走廊的旁邊也有古董家具點綴著
那個陶瓷的金童娃娃好復古啊~~~
只是在兩旁的蠟燭照映下
還顯得有幾分恐怖呵呵!!

由於個人我十分的膽小,照完這張照片就趕緊閃人,
連伸手拿桌上的名片都不敢
(但我發誓我沒有做虧心事!!!只是單純沒有膽而已!



走廊盡頭的畫作是溫慶珠親手畫的白牡丹
右下角的"菲"是溫慶珠的小名,
所以『FiFi茶酒沙龍』就是以她的小名命名的喔!!




今日用餐地點『常玉廳』



一入門便可以看到左邊的用餐環境以中式傳統木椅為主
((((我阿嬤超愛這種家具的!!)))
還有屏風小小隔開,保有些個人隱私



入口另一邊是吧台
整個就是有夜上海的FU啊~~~
(((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音樂就自己出現在耳邊了這樣有沒有~~~)))

復古的熱水瓶好美!!!



每個角落都有設計的巧思在裡頭
這中式古董五斗櫃擺在這邊凸顯了整個復古氛圍
上頭大型的花瓶也讓整個環境更有富貴感
復古但卻很時尚!!



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到裡面的沙發區
這區好像哪個富貴人家的客廳還是起居室,很溫馨舒適

((上頭那一整排的位子,隨後被一群商業人士還有外國客人坐滿,
好像蠻多人會帶外國客人,朋友來這邊用餐的))



這區坐了好多外國人
連服務生都有外國人耶!!負責幫有外國客人的桌位點餐
(((我應該沒有看錯吧???有來過的人,你們有沒有看到這位外國型男服務生??)))




坐定位後來看菜單吧!!




整體價位其實不是說很貴,而且我覺得份量還算中等



FiFi有很多特別的甜點
像是菲菲黑糖煎餅,還有白糖餃兒,都是很多人推薦的

因為我們只有三人沒有辦法吃這麼多,今天只好先點菲菲黑糖煎餅
下次一定要來點白糖餃兒,聽說很好吃呢!!



這邊的飲料相較之下,價格就高了點!!
冰奶茶、水果茶一杯都要價$180
((((誰叫我們自己無法忍受吃飯不配飲料~~~))))


但我覺得他們奶茶好喝耶~~~
不是外面一般喝到的那種茶味,有特殊的茶香
而且不膩口



【雲腿青江菜飯】$260

這是店員推薦我們的,放在沙鍋裡面看起來好好吃喔!!



菜飯是上海知名的料裡
裡頭加了青江菜還有火腿,淡淡的香味
米粒很Q,飽滿

((( 不過可能我們點的菜都很重口味,其實我沒有吃出這菜飯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以後可以點白飯來配菜就好~~)))



【湖南回鍋蛋】$240

這道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湖南回鍋蛋是把白煮蛋切片,然後好像有些炸過??
再加入辛香料一起炒過
第一次吃到這種蛋的做法!!!
沒想到很香很好吃~~~超級下飯! (((應該也很適合做下酒菜吧!))



【大千愛雞】$360

這個也是我們看網路很多人推薦點的~~~
果然也好吃!!
雞肉淹過再炸,加入超大顆辣椒還有蒜爆香炒
本以為會很辣! 但並不會~~~些許麻麻的感覺
但味道很好



【干扁四季豆】$260

蔬菜類能選的種類比較少,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干貝蛤蠣絲瓜
但這個在家我媽就常煮
所以最後點了"干扁四季豆"
份量很多,碎肉末還有調味醬都不錯
不會太油膩



【水煮牛肉】$ 360

水煮牛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湯汁很香,吃起來又麻又辣很過癮!!

裡面的豆芽菜還有牛肉都很多~~~
我們三人吃不完,我還外帶回家隔天給我媽他們加菜
連我媽這很挑嘴的人都說好吃呢!



【菲菲黑糖煎餅】$160

這也是網路上人氣推薦 (((哈~~我們今天走人氣推薦路線!!))

有點像是烤布蕾那樣,
煎餅上一層黑糖烤的脆脆的
很特別!


煎餅很薄一片,讓人幾乎忘記它的存在  ( 誤 )
下面的煎餅有點像是pancake的變薄版,也可以說是麵皮吧!!
上面的糖霜厚厚的,吃起來上脆下軟
黑糖甜而不膩
還蠻好吃的!!!



看完以上介紹大家還喜歡嗎??
我超喜歡這種裝潢很特別的餐廳
改天應該來個dress code :夜上海
大家穿個旗袍什麼的來這邊吃飯~~~超像演電視劇的啦!!! (拍桌~~~)
((( 我說說而已....)))

整體來說,不論環境、氣氛還有料理
這次的用餐我們都很滿意
只是如果想點多一點菜色,還是多點人去的好
我們三人點了四道菜,一個菜飯,還有甜點跟飲料
一人花了八百!!!!
(((好傷啊~~~早知道不要點菜販還有飲料了!)))
但說真的,還是會想要去吃耶~~~下次改找我媽他們去好了!!

FiFi茶酒沙龍(2F常玉廳)

電話:(02)2721-197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號2樓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00:00  週五~週六 11:00~01:00

網站:http://www.isabelle-wen.com/wenfifi/



Diana loves Daydrea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