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網誌荒廢了一段時間,累積好多食記要跟大家分享耶!!!!

那就先從這個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秘密基地介紹起吧!! (((是說祕密基地,其實好像很多人知道~~~

因為是好地方嘛!!!

akuma caca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圓環附近,隱身於巷弄之間的住宅區中,

強烈且具設計感的的外觀,讓人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

尤其是夜晚,建築物在LED燈光的照射下,更顯得奪目




外頭平台上有個小圓桌 (((( 我想是讓人抽菸的地方吧~~~

超大型的檯燈好有設計感 (( 我怎麼覺得好像一個巨型的發亮磨菇,好可愛~~~最近玩磨菇中毒ing~



akuma caca 是akuma 設計公司開的 (((好像在繞口令喔~~

他們的設計公司就位於一樓,而akuma caca則在B1




延著樓梯走下地下室,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可愛的空間

淺灰色沙發配上大紅色的抱枕,意外的很時尚




靠牆的座位又出現了大磨菇燈!!

是個燈光明亮適合帶個筆電,喝個咖啡工作的好地方!!





櫃檯上有好多可愛的比利時酒,這邊不僅提供咖啡,也是有提供含酒精飲料的



另一隅,是玻璃燈箱做成的吧檯 ((( 好亮啊~~~在那邊坐久了知道會不會得青光眼???


現正陳列著藝術家安哲--床底下的夢想個展 (((鏡子中在掛畫的男子就是安哲本人阿~~~~~




從這邊看過去也很漂亮~~~



由於我們人很多,事先訂了位,店家幫我們保留了一個包廂區

隔間是用好多木板亂疊而成的,其實看久了覺得還蠻亂中有序的~~~好酷阿!!

(((我家以後也想用這樣,只是那木板縫隙灰層應該很難清齁??



這區的設計以"不對稱"為主

桌子也是以大大小小的木板,高高低低不規則拼成

一開始我們看到這桌子都有點傻眼~~~想說是要怎麼放餐點吃飯阿??

但後來發現其時還蠻OK的!! 因為在這些交錯木板中,還是會有一塊較大面積的在最上層~~

而且餐點也沒有鍋類或是很燙的東西,所以還蠻安全的!



我們身後的一大片鏡子,鏡射空間下,整個環境有更寬敞的感覺

鏡子上貼著霧面的樹枝裝飾,增添不少"靈氣"~~~喔喔~~~不是啦~~~是有種好像會有小精靈跑出來的感覺

讓整個用餐區變得不只有設計感,還有點童話味呢~~~



我們坐得這位子是很舒服的ㄇ型沙發區,還有好多抱枕

超舒服的~~~



有發現我們桌上的水杯是斜的嗎???

這是店家的特色水杯,底部是圓的,就像不倒翁一様

我們剛拿到杯子的時候都小心翼翼的怕倒了,水灑出來,好沒安全感,但後來發現還蠻穩的啦!!



親切又有型的帥哥店員幫我們介紹菜單,也教我們如何放好杯子



等待餐點的同時,可以抬頭欣賞牆上的畫作

Akuma caca 不定期的會與設計師合作辦展覽,有時聽說也會有現場演唱




我很喜歡這次的展覽,好童話,看著看著好像就能隨著畫中的軌道遠離了這現實的生活

會畫出這樣圖的人,內心是不是有個童話世界呢??




哇~~愛心拉花耶~~

他們的咖啡比較淡,對於我這種平常不喝咖啡的人來說,喝了不會心悸

焦糖摩卡好好喝!!! 朋友點的愛爾蘭摩卡,更好喝!!! 後來我都一直偷喝她的~~~

因為愛爾蘭酒好香阿~~~~



品嚐完咖啡,當然得好好介紹這咖啡杯!!!

在喝咖啡前,店員還教我們如何拿這杯子~~~

這是Akuma Caca設計師的作品,以紙張摺疊為概念來設計,還曾得過獎呢!!

而它還有ㄧ個特點就是,它要用左手拿,因為是為了左撇子的人而設計的

左手手指要放入印有LOGO那邊的凹槽,大拇指靠住頂端有點傾斜的部位,才好施力把杯子拿起

放下去的時候杯子也要對準杯墊的凹槽卡住,才不會倒喔~~



喝茶的器皿也很可愛~~

我好愛那大紅色的水壺~~~



Akuma caca只提供一些輕食,三明治,鬆餅之類的

也沒有套餐,都是單點



我們都點了帕里尼,這是鮪魚的

很好吃耶~~~洋蔥、鮪魚、還有蕃茄跟一些香料搭配的剛剛好

味道不會過重但很夠味~~

鮪魚不像一般我們在早餐店吃得那種,過濕過油




另外我們還點了Smoked Chicken with Taco 墨西哥塔可雞肉帕里尼

這個也很好吃耶!!! 味道好之外,那外皮很脆

不會因為裡頭的醬料變的軟爛 ((( 我超怕麵包類的東西濕濕爛爛的.......



接下來這個Chocolate Waffle with Banana and Kiwi 香蕉奇異果巧克力鬆餅
 
是我的最愛!!!!

它好好吃阿~~~~~~~(轉圈+灑花)



你們看看那完美的切面! 還有光澤~~~~~

跟你們說這真得很好吃!!!! 連不太吃甜食的仔先生都覺得讚!

這跟一般的鬆餅不太一樣,感覺裡面有包東西

外表酥脆,裡面吃起來有點像是麻糬,QQ的

而且鬆餅本身就有一點甜甜巧克力味,所以不用再加蜂蜜或是其他醬料



另外我們還點了Sliced Meyer Lemon 鮮檸檬咖啡渣片

是新鮮檸檬片加上咖啡渣還有紅冰糖~~~

很特別的味道,

連同咖啡渣還有冰糖吃很好吃,但糖溶化後......好酸阿~~

可我朋友還把上面的糖跟咖啡粉撥掉直接吃! 猴腮雷~~~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店員拿出了幾張超可愛的聖誕卡片

也是安哲展覽的其中之一,後面可以讓我們寫東西,店家會幫我們寄出去!

(註: 我們是在聖誕節前去的,所以展覽的東西有些跟聖誕節有關)



我們很開心的互相寫卡片給對方

雖然寫不出什麼感人的句子,只能硬是畫些圖畫充版面

但我知道我們的友誼就跟這些卡片一樣豐富多彩~~



我們各自保留一張留念~~~

就這樣邊喝咖啡邊畫卡片,我們在這邊坐了好久~~~都不太想離開了呢!!




YA~~~永遠的好姐妹




安哲--床底下的夢想 個展

官網上說,原訂展期至12/31,但因受到太多粉絲喜愛

決定延展到1/29囉~

還沒到CACA來看展覽的人,趕快去吧~~~

安哲(((我怎麼好像跟他很熟一樣???    也會不定期的在餐廳裡出現

可以來感受他作品的魅力和本人的帥氣英姿!! ((( 我看過本人呦~~好像還不錯!!很高~~



這是展出的羊毛氈作品......可愛到爆炸!!

好想要帶走他們喔~~~~~好像有在賣,可以問一下店家!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02) 2701-9227
營業時間: Am10:30 - Pm10:00
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