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剛化完妝的樣子(唉~~只有這時候是最完美的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混合性肌膚,痘痘肌就算了,還外油內乾

整個就是很難搞!!

而且我還很怕熱~~夏天沒有在冷氣房裡化妝的話,還沒畫好眼妝,底妝就脫了吧

出油就更不用說了,沒有不出油的一天啊~~~

(但我發現我最近用乳油木之家的乳油木保濕嫩白霜,出油狀況改善很多,好開心~)

乳油木保濕嫩白霜之前有寫過介紹喔!

請看: 保養 ▍搶搭周年慶最後一波♫保養從頭到腳一瓶搞定♫

這麼會出油脫妝的我,補妝自然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天除了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補妝三寶外,還有一分鐘快速補妝法!!

不論是見客戶前,下班約會前,都可以來個快速補妝,讓你一整天保持美美的喔~~



首先看看我的補妝三寶哪三寶: :乳液,粉餅,遮瑕膏

沒錯!! 跟我念一遍~~~~乳液,粉餅,遮瑕膏

你可以什麼都沒帶,但絕對記得要帶這補妝三寶呦~~




這是上妝之後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吧,回家以後的妝容

(這段時間我沒有吸過油也沒擦過臉)




鼻子跟臉頰明顯出油,痘痘也跑出來了




補妝第一步:

用面紙"按壓"出油的部位,吸掉多餘油脂

對了,以前我很喜歡用吸油面紙,但後來發現用吸油面紙並不能減少出油

因為吸油面紙會將皮膚表面的油份通通吸掉,皮膚覺得乾的時候又會分泌油出來

用面紙的話,吸油力沒有吸油面紙強,比較不會把臉上所有的油份都吸掉

臉自然不會處於太乾的狀態,而且可以順便將脫妝的底妝按壓抹去



補妝第二步:

使用保濕凝膠或是乳液在脫妝嚴重的部位,按摩化圈溶掉原本的底妝,並可讓肌膚保濕

我是用PAUL & JOE橙花液晶保濕補妝膠

這款補妝膠是專門急救上妝肌膚出油而造成的脫妝.浮妝等現象,保濕之外還可使妝容更服貼。

而且他標榜著可以隨時隨地,即使已經上妝也能擦來集中保濕。

這條我買了好久,雖然不便宜但用量很省,因為只有補妝的時候才用

我覺得是還蠻保濕的




它的質地是凝膠狀的,很清爽





臉頰兩側用過補妝膠之後可以看得出來明顯比較保濕

嘴角旁邊沒有用補妝膠,看得出來有卡粉的痕跡



補妝第三步:

用粉餅補脫妝的部位(記得只要補脫妝的部位喔!!不然妝感會太重)

我用的這塊粉餅是我最近的新歡佳麗寶COFFRET D’OR舊款的絲潤美肌粉餅

(但粉盒是新出的,當時我是衝著這粉盒去買了,但跟櫃姐根據我的膚質

還有我要補妝的需求推薦我絲潤美肌粉餅,我就裝了跟原先廣告不一樣的粉餅囉
!)

這塊粉餅我覺得是我用過眾多粉餅中數一數二優的

粉質很細,自然遮蓋毛孔、斑點、小瑕疵




這塊我現在已經用到看到鐵片了呢(照片是之前拍的)





上了粉餅之後,一些小斑點瑕疵都有遮住,粉也很服貼,臉也變亮了




但還是有一些比較嚴重的痘疤沒有遮住

這時候就要來到補妝的最後一步




補妝第四步:

痘疤斑點重點遮瑕

這個遮瑕膏之前有介紹過喔!!是歌劇魅影的

遮瑕介紹請看:2011打造你的完美妝容 ★ 11款遮瑕大評比




以少量沾取的方式,輕拍蓋住痘疤





摪摪~~這樣就補妝好啦!!

相信我~~這四個步驟真的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囉~~~大家可以試試!



這樣的補妝,妝容不會變髒,也不會看起來很厚重

有時間的話我才會補腮紅或是眼線

但基本上補完底妝就很OK囉!!

下次來介紹我的粉餅跟粉底液們吧~~~~最近有好多款我都覺得好好用說!


話說最近我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薑母鴨

體內的火氣整個熊熊燃起~~~~下巴附近整個大爆痘

(今天才看新聞說有人吃薑母鴨痘痘長滿臉~~~原來薑母鴨這種東西不能隨便吃啊!!

可是我好愛薑母鴨耶~~~(扭)))))

有人跟我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