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宜蘭食記了~~拖了好久喔!!

宜蘭行程及其他遊記請參考:

旅遊 ▍好吃好玩好拍的♥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


旅遊 ▍掉入愛麗絲的夢境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旅遊 ▍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充滿設計感的新景點♥(上)


旅遊 ▍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充滿設計感的新景點♥(下)



在宜蘭的第一餐,我們來到了蒜味肉羹

宜蘭到了周末果然到處都是觀光客~~~

沒想到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就是排隊噩夢的開始....



蒜味肉羹

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9:00~24:30/周日9:00~18:00

店面不大,座位不多

要先在外面領號碼牌,有分外帶跟內用

我們很幸運的排不到五分鐘,就有人把他們的號碼牌送給我們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吃囉!!



肉羹可以選擇肉羹麵~肉羹米粉~肉羹粿仔條,價錢都是$45

也可以選擇多加麵或是多加肉羹之類的

這個蒜味肉羹的蒜味真的很重(費話~~人家就叫做蒜味肉羹阿)

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
畢竟個人我超愛吃味道很重的辛香料!!蔥蒜~洋蔥來者不拒阿~~~~)

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因為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但仔先生還有我妹都覺得還好而已!!

但都來到了宜蘭~~還是可以來試試喔!!



第二攤是蠻有名的嘉澎碳烤牡蠣

這家好像是後來的分店

我們之前去澎湖的時候,仔先生就很想吃吃看澎湖的碳烤牡蠣

(說到澎湖~~~我的澎湖遊記到現在都還沒有生出來!!!有人想看嗎??? 是說現在也不是去澎湖的季節)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泰山店)
蘭市泰山路11號


這家原本不在我們規劃的行程當中

但因為它剛好在正常鮮肉小籠包的附近

小籠包又要等上一個半小時(拿號碼牌)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這家解解肌~~

可能因為太餓了!! 我們點了不少東西






這是重頭戲啦!!

八顆大牡蠣~~~~還蠻鮮甜肥美的!!



這家價位不貴,東西也都還不錯吃,雖然沒有日式燒烤店的品質或是台中烤吧(點我看食記)獨特的味道

但整體來說質與價相符囉~~

還蠻適合晚上宵夜配啤酒,哈哈~~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
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光復國小斜對面)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上午08:00-12:30;下午15:00-19:00
公休日:每周一公休


接下來這道美食可是榮登此趟旅遊中的冠軍!!!

當然也是唯一一個我們覺得值得排到天荒地老的

正常鮮肉小籠包光聽名字就很有趣,哈~~難道有不正常的小籠包嗎??

其實來之前就在網路上得知要吃到這小籠包,排隊一個半小時一定跑不掉~~~

果然,下午3點開始賣,我們明明3點15左右就到了~~也還是需要等一個半小時!!

但人就是這樣~~看到越多人排隊,要等越久,就越想要給他等下去!!!

看看到底有多好吃~~~(畢竟沒吃過嘛!)



一家小小的店面,五~六個人馬不停蹄的一直包包包包包~~~~還是供不應求阿~~

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一盤好像是10顆,會幫你把醬料加好在旁邊

乍看之下好像不怎樣~~~賣相也沒有很好




但咬一口,那肉的鮮甜就隨著湯汁溢出來

真的好吃!!

還有它的皮好薄阿~~~~~

我不是很喜歡吃包子,小籠包類的東西,很怕吃到皮厚肉不新鮮的

但這家真的好吃耶~~(是要說幾次好吃啊??)

不是只有我覺得好吃喔~~

仔先生還有我妹跟我朋友隔天竟然在阿宗芋冰城對面發現另一家正常鮮肉小籠包

看起來好像是分店,而且人沒有很多

他們決定要再吃一次!!! 結果..........................還是要等一個半小時!!!所以放棄~~~

(人生哪有這麼多的一個半小時可以等呢???您說是吧~~~~)


羅東夜市

都來到了宜蘭,晚上的宵夜,當然非在羅東夜市解決不可啦~~

但是................我發誓--------------

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在周末去羅東夜市了!!!!!

原本我們肖想吃到以下:

(糕渣,卜肉,照燒皮蛋,阿灶伯當歸羊肉,12盎司雞排,烤肉風味,雪花冰,三星蔥多餅,包心粉圓,味佳香廣東滷味)




看到這排隊的人潮嗎??事實證明我們真的是在肖想~~~

光是找個停車位就花了半小時

然後在擠到夜市的主要那條街也花了半小時

再來就是每一攤都要排上一小時

而且整條路根本是動彈不得,更不用說去排隊了



最後我們只好選擇了一個有廣大空地排隊空間的"三星蔥多餅"

這一排就是一個半小時阿~~~~~

(還好我們聰明,兵分兩路,最後有吃到烤肉,蔥多餅還有包心粉圓)



店家不停的炸不停的包~~~看這麼多的人潮,該不會賣出五千個了吧???



滿滿的蔥!!!!(已經用掉好幾盒了呢~~~)



蔥多餅標榜著特製餅皮不油膩~~(但偷偷說,我們都覺得很油耶~~~~)



終於買到蔥多餅了~~~瞧我多開心啊!!



咬一口餅皮,真的是很酥脆又薄,有它獨特的麵皮味,蠻好吃的(但真的很油)



再將附的醬料倒進去

味道真的是不錯,而且蔥好多!!(灑花~~~~),還有些許肉末

如果不用排隊排這麼久,我還是會想要再去吃的



第二天中午我們去吃有名的麻醬麵和蛤蠣湯

(必然的也是要排隊大概快一個小時)




麻醬麵和蛤蠣湯

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1號


這家店的名字也很有趣,竟然就叫做麻醬麵和蛤蠣湯

想當然耳他們的麻醬麵和蛤蠣湯一定是招牌!!!



所以我們點了麻醬麵和蛤蠣湯(一直講好像再繞口令),還有其他一些小菜,

滿心期待的結果~~~~~其實還蠻失望的



麻醬麵就是一般在路邊攤子都能吃到的那種口味,麵也沒有特別Q還是怎樣



只有蛤蠣湯很鮮甜到是真的!!

只能說吃過就知道囉~~以後再去找其他宜蘭好吃的

再來到了最後一站"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

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

當然大老遠跑來,我們六種都要來一球試試



大家一致公認桂圓還有紫米的最好吃!!

芋頭的也還不錯



他們的冰味道夠,口味清淡,不會太甜

老實說我們台灣傳統的冰淇淋一點都不輸國外的冰淇淋阿~~

我也比較喜歡吃傳統冰淇淋,國外的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