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過年過節,大家總是煩惱著要送什麼禮物才能表現自己的心意
而我總是選擇"手做"的禮物
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 甚至可以隨自己的想法表達想要傳達的訊息
最重要的是,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感到很快樂
最後看到收到禮物的人開心的樣子~~~就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p.s.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手做"禮物~~送禮前還是先弄清楚對方的喜好吧!!
(免得辛苦做了的東西,對方不喜歡,就很可惜了是吧~~)

這次因為情人節跟父親節又要到了
想說提前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做的卡片給大家參考囉!!

首先要準備的東西有

1. 雲彩紙(或是其他硬一點的紙張)
2. 卡片紙(比雲彩紙更硬)
3. 剪刀
4. 雙面膠 & 泡棉膠
5. 釣魚線
6. 照片

再來就是構圖

先想好一個自己想要做的主題
像我這次想要做的是:一起旅行環遊世界 !!
然後就可以上網去蒐集可以使用的圖案

我找了幾個國家的代表性建築物,像是巴黎鐵塔、羅馬競技場、自由女神.....
還有幾個交通工具: 汽車、飛機、熱氣球(它好像不能當交通共具,純粹覺得熱氣球有種"朝夢想前進"的感覺)

編輯排版

找好圖之後就可以來編輯圖片排版
我用的繪圖軟體是: coreldraw
其他的繪圖軟體也可以,如果都不會的話,用WORD也可以喔
主要就是把所有的圖片可以組合在一起
所以每個圖的大小很重要


像這樣在A4的版面上,將每一個元件分開來並調整成適合的大小
(我用繪圖軟體的原因就是可以先大致上的將每個元件組合在一起 ,排列一下整個畫面,會比較精準!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想要先去背!!這樣可以節省墨水)

左上角的底圖是我用繪圖軟體繪製的
這些用Word或是小畫家都可以做

印製圖片

這些前置作業都準備好後,就可以用之前準備的"雲彩紙"印出來
(記得要選淺色的雲彩紙印,最好是白色)


印的時候可以正向印一張 ,反向印一張(如上圖左邊,圖案跟字都是反的)
這樣在製做卡片的時候可以正面反面都有圖案~~~會比較精緻一點

剪下備用

再來就可以將每個小圖元件一一剪下備用


穿釣魚線

貼底圖之前,要先量好大概的位置
將釣魚線用針穿過底圖並打結
(這是之後要黏飛機用的,讓飛機有飛在空中的感覺)
然後再黏在卡片的底紙上
這樣釣魚線就會被藏起來囉!!


小圖元件

接下來就是把其他圖片元件貼到卡片上
*.最後一排的圖片後面要用紙做一個ㄇ字型的支撐架,連接圖片跟底圖
*.第二排的鐘塔與汽車用L型支架即可


用針將釣魚線穿過反向的鐘塔圖片元件,打結後再將正面鐘塔黏上


再來將小照片貼到飛機上
然後在飛機中間黏雙面膠,將釣魚線夾在裡面
做到這邊就快大功告成囉!!!!


裝飾,寫字

接著做最後的裝飾還有寫上想說的話
將熱氣球跟英文字用"泡棉膠"注意:一定要用"泡棉膠"才會凸凸的有立體感



這樣就完成了一個"手做立體卡片"囉!!
*.這不是一般外面賣的那種立體卡片正確做法,那種需要很精確的切割圖片,所以我想了比較簡單的方法

大家趁這次情人節~父親節也來試試做一張吧!!
做好了不僅是張卡片,更是一個具有意義的擺設呢


覺得這個太難了嗎?
再介紹一個超簡單的做法
下面這張卡片,只需要找一個底圖,幾個圖片元件還有英文字體
剪下以後,用"泡棉膠"將圖片元件跟英文字體都貼到底圖上
就大功告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


想要知道如何做更簡單的卡片嗎?請看:充滿大家祝福又可當作裝飾的*手做卡片*

喜歡我的介紹的話,幫我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