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園別館


別館地址:花蓮市水源街26號(由府前路上美崙坡大彎處轉 入)
參觀時間:每日09:00-17:00
《松園別館》官方網站:
http://www.pinegarden.com.tw

松園別館官方網站資料:

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民國三十三年五月一日設,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長途電信管理局,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

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形成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日據時代的建築加上爬滿了牆的綠色藤蔓,別有一番風味
吸引很多人來這邊拍婚紗(那二樓窗沿就坐了一個白紗新娘,猛然抬頭一看還真有點被嚇到!!)



 花蓮松園別館的洋樓式建築,拱廊為其特色,建築的年代因為適逢戰亂,較以堅固為主。

但也可以發現,
松園別館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之外,也帶點軍人個性中嚴謹的特

色。
花蓮松園別館內的松樹林立,根據調查都是日軍從琉球帶來的「琉球松」品種,樹

臨平均都有九十年了,特別的是這裡的每棵松都屬於自己的身分證明。

引用:http://travel.tw.tranews.com/view/hualien/sungyuanpiekuan/index.html




別館裡面還有一個庭園式咖啡,飄著濃濃的咖啡香;

逛累了,點杯咖啡,挑個喜歡的座位,靜靜享受這遠離都市難得的清幽~~~


園區外有個木棧道,還有幾張木椅,可供遊客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
---------------------------------------------------------------------------------------------------------------------------------------------------------------


[88尊佛像]

*. 第三級古蹟—花蓮吉安慶修院
http://www.heritage.org.tw/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9號
電話:03-852176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
 
週一休館,若逢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休館。

 

花蓮的國家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為一座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真言宗布教所,原名高野山布教所。

是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在日治時期的吉野移民村,移民大多為來自日本四國地區德島縣的吉野川沿岸,

為了懷念故鄉,遂把此地稱為「吉野」,也就是今日的吉安。(引用:http://www.hualientour.com.tw/qingxiuyang.html)


[跟日本神社一樣有一個"手水舍"]




慶修院遵循日本傳統構造形式,寺院正面採出軒式入口「向拜」出簷,

以木構架系統為主,三邊結構型態帶廊附有木欄杆,中開間向後延伸為布教壇。

木構架上的頭貫、斗拱、木鼻等構件,散發著典型的江戶風格

而在傳統日式建築下融合本土之氣候,亦增添了慶修院的獨特風貌。

延伸閱讀:
[遊記]花蓮三天兩夜行程表
[食記]花蓮三天兩夜之旅~~美食篇
[遊記]花蓮三天兩夜之旅---(東華大學&鯉魚潭)

[遊記]花蓮三天兩夜之旅---七星潭

喜歡我的介紹的話,幫我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