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勝洋水草

電影"渺缈" and 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 and 楊丞琳“雨愛”MV拍攝地點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電話:03-9222487
開放時間8 :0 0 ~2 0 :0 0
http://www.sy-water.com.tw/news.htm

1.走泰山路往員山方向,右側看到員山
鄉公所後,再走1.7公里,在觀音菩薩
像旁路口右轉800公尺即可到達。
2.往員山方向走,左側看到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後,再走3.2公里,在觀音菩薩像旁路口右轉800
公尺即可到達。




蓮花池旁邊的水泥建築物就是楊丞琳拍"雨愛"MV的地方喔!!
蓮花池裡的蓮花是淡紫色的~~很美~~~



楊丞琳拍"雨愛"MV時,在建築物裡面放了床鋪跟浴缸
實際上這邊是擺了一張大桌子喔!!




農場內部到處都有水草養殖,還有給小朋友玩水的地方!



原本的沙丘,因連日的豪雨變成了水坑~~
看著小朋友的挖土車玩具泡在水裡,有種看到縮小的城市淹水景象~~~
總覺得這畫面有種說不出感覺的意境




園區內有販賣各式的生態瓶,裡面小蝦(真的很小!!!小到我還真有點看不到)

也有提供自己DIY製作生態瓶的活動喔!!(不過好像都要預約)

周末的時候很多團體會來這邊做生態瓶喔!!

我實在很好奇怎麼製作這個生態瓶,就站在旁邊看了好一下(還偷拍人家的材料)



首先竟然要先喝掉這瓶"豆奶"
(看到的時候心裡OS:還好我沒有參加,要喝掉豆奶也太噁心了吧!!!不能換成咖啡牛奶還是什麼巧克力牛奶嗎?)

然後就要按照解說人員的講解沖洗瓶子(好像要先裝沙然後再去加水清洗)

接著就可以放準備好的材料:水藻、貝殼、小蝦

有看到桌上的繩子跟木頭底座嗎??

繩子是拿來綁瓶子的,做好可以掛起來

或是橫放在木頭底座上(那木頭底座還可以先拿去蓋上印章留念喔!!)

我聽得很仔細吧!!!

聽說小蝦子放在這密閉的瓶子裡不用換水可活很久~~~

不過仔先生上次跟他們公司員工旅遊的時候來過這邊,也做過生態瓶,但他的蝦子兩~三天就死翹翹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個應該是"綠球藻"吧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 "幸福藻球"

不過呢,經我觀察的結果是,任何東西或是地方只要冠上"幸福"兩個字

就可以成功的吸引目光

畢竟大家都想要幸福嘛!!!



看這綠球藻娃娃是不是看起來一臉就很"幸福"呢!!



無意間看到了鵝!!一直伸長了脖子呀呀叫

好像是想要上來(不過我幫不了你們阿~~~)





"香水蓮花冰淇淋" 好吃喔~~~有點像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但是又有淡淡的花香

冰淇淋的口感也不錯





農場中還有一個水草餐廳

提供各式的水草風味餐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預約(網路上有些部落格友介紹餐點,感覺還不賴!!)




勝洋水草文化館是縣內有名的「宜蘭厝」,

採後現代清水模建築,就是拆下板模後完全不修飾,不貼磁磚,走極簡風

不論是建築或是生態環境都是個值得參觀的地方喔!

喜歡我的介紹的話,幫我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