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同事在吃飯的時候
Oli跟我說他很愛Honey mustard
我才想到對耶!我也很愛~~但從美國回台灣以後就很少吃到
在美國什麼東西都可以加Honey mustard
早上自己做三明治要加
在外面吃薯條要加
美國漢堡更是一定會加
總之一瓶Honey mustard跟蕃茄醬是冰箱裡的必備品
不過我最愛的是Artichoke配上Honey mustard

Artichoke中文名叫朝鮮薊
朝鮮薊是巴西名字Alcachofra而來。花瓣和花底部的果肉在世上被作為蔬菜來食用。
古埃人、希臘人和羅馬人也把它用在一種食品和醫學治療;在羅馬,朝鮮薊是在宴會的一項重要的菜餚。
朝鮮薊已被證實有維護肝臟的高功效,它的花托被拿來作為蔬菜食用。由於它具有獨特鮮美滋味和能夠減輕在享用豐盛佳餚後引起的上腹部飽脹感,
所以它常被拿來做開胃菜。
有人稱朝鮮薊是貴族的食物,在歐洲它被稱為"蔬菜之王",在歐美的頂級餐廳裡才會出現新鮮的朝鮮薊。
因為一顆朝鮮薊能吃的只有中間一小顆心的部份,花瓣還需要人工拔除,人工處理。


朝鮮薊在美國超市幾乎都有賣
在Walmart買兩顆大約 $4~5吧,我忘了(年代久遠...而且都是我妹在付錢)
我們買的是透明盒子裝的,後面還有附上如何處理Artichoke的說明(揪甘心~~~~可見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奇特個食物)

左下圖就是貼在盒子上的說明

處理方式:
1.先拿剪刀把花瓣上的刺剪掉(應該不是刺,只是它很尖,容易被刺到 ←真的很痛!!)
2.去頭去尾,把經的部份切短一點(不要切到底,會切到最精華部份)
3.用水沖乾淨
4.放進滾水中煮(也有人是用電鍋蒸)
5.過10分鐘左右,用筷子戳一下,軟了就可以拿出來放涼準備食用囉

食用方式:
我們的conversation friend 是教我們用兩種沾醬

*.鹹奶油沾醬
作法: 將奶油切一小塊拿到微波爐去加熱溶化,然後加少許鹽即可

*.Hony mustard yogurt
作法: 將原味優格,Hony mustard,細白砂糖混合在一起拌勻


我超愛Hony mustard yogurt,酸酸甜甜好滋味阿!!!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調味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有的是加蒜頭,黑胡椒,有的是加檸檬,都很特別呢!!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

做好沾醬,煮好的Artichoke也差不多涼了,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首先先把花瓣一片片剝下來,沾了一些醬料後,用牙齒咬住底端表面然後用刮的將裡面的肉刮出來吃掉,
每片花瓣大約都有1/3部分有肉可以吃

(高級餐廳裡面都是給你已經處理好剩下的"心"部分,所以是吃不到花瓣的喔!!)
一瓣一瓣的吃到快到裡面的時候
就會有種越來越期待的FU....精華阿~~~
吃到最裡面的時候會碰到一些啥都刮不出來的花瓣,那就是已經到最裡面了,可以把那些花瓣都直接拔掉
然後會看到一塊上面有一堆白毛的東西
那就是choke的部位
拿刀子把那些白毛刮除,剩下的就是Artichoke的"心",是最美味的部份!!


一切前面的辛苦就是為了這顆"心"
它吃起來有種菱角的口感和甜味加上一些芋頭香吧!!(是種難以言語的好滋味阿!!!)
好想吃喔!!!!!!


外面其實也有賣一些處理好的Artichoke罐頭,只是價錢不是很便宜
所以我也沒有買來吃過~~~畢竟有新鮮的可以吃,當然吃新鮮的囉!!
在美國Artichoke是個很常見的食材
Pizza上面有時候也會放Artichoke,或是有種開胃菜是Artichoke+菠菜做成的沾醬配上玉米片

(我每次點這道開胃菜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得拿玉米品開始挖那個沾醬想要找出每一小粒Artichoke,
導致往往都把這碗的沾醬吃光,熱量好高阿!!!!!)



不知道台灣哪裡有賣Artichoke,好想要吃喔!!!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拜託跟我說好不好~~~~~拜託嘛!!!!
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知道我很愛Artichoke之後
還特地買了Artichoke種子給我帶回台灣要我自己種
我原本也是興致勃勃的想要種來給親朋好友分享這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但..........................我對園藝一點也不擅長
種個仙人掌都可以養死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開始種我的Artichoke
改天來查一下Artichoke的生長環境吧!!不知道台灣 適不適合種植
如果種成功說不定我就因為Artichoke發財了說!!!!(畢竟台灣人很需要顧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