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要應Lichi妹妹之意寫成「騙錢的博物館就是Field Museum」

不過還是讓各位看過我的文章後再自行判定吧(是說.....我這個人為了讓自己樂在其中,常常會努力把無聊的地方也硬是寫得有梗一點<--有嗎?還是大家也覺得很無聊
哈,如果有人覺得我去的地方都好好玩,麻煩留個言讓我知道啊,我會更有動力寫下去的(是說大家都不理我三年了,我還不是寫得自得其樂@@<--聽說連我媽都好幾個月沒看我的blog了


我們去Field Museum這天就是莫名其妙突然下大雪的那一天.....(話說前幾天都還出大太陽,我們這幾個鄉巴佬聽說芝加哥是美國的冰箱帶了一堆毛帽圍巾手套暖暖包和雪靴嚴陣以待差點沒被熱死@@)
不過看過了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芝加哥,白雪皚皚也別有一番風情^^

這是從公車站下車後要轉車去filed museum時經過的Grant Park
好喜歡這片巨大的下半身雕塑
像不像在風雪中整裝待發的軍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雪紛飛的關係,等了30分鐘都遲遲沒有公車的身影(好不容易等到一輛居然還因為客滿就直接從我們眼前呼嘯而過>.<)
冷得皮皮挫的我們決定跟隨其他旅客的腳步步行至博物館(其實走過去大概只要15分鐘的腳程,但迎面而來的雪片打在臉上又刺又凍的,當下真可以體會什麼叫做"不禁一番寒徹骨"的感覺)

終於看到宏偉的博物館出現在眼前,就好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的感動

嘿.....Field Museum的鎮館之寶就是這隻號稱全世界最大最完整的恐龍化石
他還有名字勒(叫做Sue


不過他真正的頭顱放在二樓的玻璃櫃裡讓大家參觀(不知道是因為想讓大家可以近距離看清楚一點還是怕太重會從恐龍身上掉下來啊?

跟旁邊參觀路人的頭顱比起來你就可以知道這具恐龍的頭有多大了!!!


為什麼說這是間騙錢的博物館呢?因為他的市場區隔做得非常完整
共分三種票價:
我們買的是Discovery pass (adult $22, student $18),可以選一種特別展覽參觀......本來要看長毛象的,結果居然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
所以我們就選了3D電影(買票的時候就要決定你要看哪個特殊展覽,所以建議去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他們現在展出的特殊展覽有那些,但也不一定買得到票就是@@)
不過看完3D電影以後,我們一致覺得如果Discovery pass只剩3D電影可以選,還不如買Basic (adult $15, student $12)就好,因為省下來的錢拿去看真正的3D電影還比較值得
另外一種是所有展覽都可以看的All access pass (adult $28, student $23),建議有時間(又有興趣)在博物館消磨一整天的人可以買這個^^
(是說我在買票的時候就有個疑問:我們買discovery pass的時候他說其他特殊展覽的票都賣完了,但如果我們是買all access pass的話呢?其他展覽就可以看了嗎? 真沒道理>.<)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埃及展覽館很值得一看喔(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專人導覽的時間,不然至少租個語音導覽聽聽,會比自己走馬看花知道更多小故事
這四個小櫥窗告訴你製作木乃伊的過程....


左上方這張照片是一個7歲小男孩木乃伊的X光圖,仔細看他的腳怎麼只有一截?
導覽說他們猜測是因為這個小男孩的家裡很貧窮,所以這個棺材是跟別人買的(二手貨?<--是說棺材用了就用了為什麼會有二手貨啊到底),因為size不合,只好把小男孩的下半截腳鋸掉才能放進棺材裡....

下方這兩張圖都是"活生生"的木乃伊(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怕啦,整個離很遠.....因為他們不也算是死人嗎?盯著人家猛瞧心裡難道都不會怪怪的嗎?@@)
不過右邊那張照片很酷,跟我們中國人一樣,他們也會在木乃伊身上擺滿飾品啊什麼的.....(以上照片都是大膽的長腿妹妹拍的)
還有很多其他的"木乃伊相關展示",導覽解釋的很詳細,我個人是覺得聽完這個就還蠻值回票價啦~

接下來就是一些還蠻莫名其妙的展覽XD
左上方這張圖是我們看的木乃伊3D電影(非常的無聊,不如去看神鬼傳奇XD),另外一部3D電影是恐龍(但聽黃漢樞說也是看到睡著這樣<--畢竟看過了阿凡達,大家胃口都被養大了啊
右上方這張圖的展覽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但應該非常非常無聊以至於我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絕對不承認是我現在有老人痴呆的傾向,常常一轉身就忘記我要做什麼或說什麼orz)

下方這兩張圖是非洲的展覽好像.....就擺了一堆他們日常生活用品、服裝和一些傳統的雕刻作品(我個人覺得有非常敷衍我們的感覺

然後有一區介紹太平洋文化
這間房子是建於紐西蘭為了紀念一個傳奇英雄人物....(我個人很喜歡房子上面那一對一對亮晶晶的眼睛,有種在幫你看家的感覺)

左下方這張照片我覺得很酷......
第一眼看到我還以為來到「台灣故事館」或「香蕉新樂園」,沒想到它居然是泰國的雜貨店!!!!!!!!!
(說真的跟台灣的柑仔店根本就長得一樣嘛,所以說是東南亞的雜貨店都長得一樣嗎?)

本來有個鑽石展我很想看(這輩子可能無法擁有鑽石,看看也好
沒想到它有個小展覽廳也有展覽一些寶石(還有個展覽廳是展示玉的<--哈,我就說它是個很雜亂的博物館,免費的展覽很多但大部分都不怎麼樣orz)
左邊這個琥珀好漂亮.......右邊那顆藍寶石也很美麗

左邊這個項鍊我一看到就好喜歡(好像是最大的四克拉
然後右邊這顆黃鑽整個就是在閃閃發光啊XD

呵,不知道大家看完我的介紹以後喜不喜歡這個博物館呢?
(既然我木乃伊都放了,再給大家看一個我百思不解的神奇展示好了)
就是這個!!!!!!!!!!!

雖然照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在我的認知裡它不是七爺八爺裡那個七爺嗎(因為七爺是上吊死的所以舌頭是吐出來的)
但他們不是死神嗎?為什麼帽子上寫著「一見大吉(那個吉還寫錯orz)」啊?????

哈.....明明就說是無聊的博物館我還可以寫一長篇.....難怪我姊說我廢話太多......
下一篇我們來去看美術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