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未來的事弄得有點煩心.....

blog也提不起勁來寫(我想負面心情下寫出來的文字應該也不會多雀躍才是
不過想想自己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也許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決定翻翻前陣子出遊的照片繼續寫下去,應該會記起一些生命中的美好(有沒有這麼苦悶啊說成這樣XD)

說到芝加哥,大家腦海中浮現的景象應該是櫛比鱗次的建築物
而這其中,當然一定會有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知名摩天大樓
(不知道為什麼,高樓(or塔)老是跟浪漫畫上等號,觀景台吸金是一定要的,更狠一點的還會有觀景餐廳大撈一筆
說真的,我爬上的高樓不計其數:西雅圖的太空針塔、911發生前的紐約世貿大樓、多倫多的CN Tower.....(好吧,如果跟ex一起去的101還沒蓋好前的新光也算的話) 還有巴黎鐵塔?
但景色嘛......好像都差不多柳~~~(你到底是不是少女啊!!!你的字典裡有沒有浪漫這兩個字?)
我唯一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家都愛登高觀景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站在上面往下看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而,擁有你就等於擁有全世界啊(oh,我真的好適合想求婚台詞喔

哈,廢話真的很多耶我 我們就先來看看芝加哥的第一高樓(沒禮貌,人家也是全美第一高喔Willis (Sears) Tower吧^^
Willis Tower樓高103層,建於1974年<--所以他也曾經是世界第一高(這時候就會感嘆科技的日新月異,真是代代輩有人才出,一樓還有一樓高啊XD)

 

來來來.....我手指的這棟就是我們的台灣之光101啦(不是王建民嗎?

哈,我只能說大家為了搶世界第一真是不擇手段啊(是說世界第一高有獎品嗎?只會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吧@@)

照片上看起來101硬是比Willis Tower矮那麼一點點,根本就是美國人故意的!!!(沒辦法,誰叫我們名為101就是小於103啊

但是根據skyscraperpage.com,我們101比較高啦(不是我愛國心作祟,想要查證的人請看這裡)不過聽說到底誰比較高衡量的標準很多,像是要不要加上樓層上那個尖尖的東西之類的.....

Whatever,這就跟對我來說170cm以上就是很高,所以173跟183其實沒有差這樣(明明就差很多!!!)

 

哈,這棟樓的另一個噱頭就是這個透明的skydeck (啊第一個噱頭當然是全美第一高樓啊<--不然我前面講這麼多講辛酸的?)

大家在這或躺或臥,就是為了要感受一下"要是底下這個地板突然破掉,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哪是!!!!!)


想當年紐約世貿大樓也有一塊透明的地板供人害怕(不一樣的是他不是像這樣一整塊透明的空間突出去<--可能這樣比較可怕?)

我那時候就覺得其實從這麼高往下看根本一點也不會覺得高(真的,我想可能是視覺上的效果吧<--所以幸好我去大峽谷的時候沒有付錢走skywalk嗎?

不過好像懼高症的人就是會怕這樣(所以Lichi妹妹整個就是緊抓著我,但說真的我比較想試試看在這邊跳躍拍照<--但是怕被管理員趕出去


這是從觀景台往外看的景色,瞧瞧照片左邊上下兩張圖簡直一模一樣嘛(廢話.....解說圖也是在同一個地方照的啊@@)


對於建築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好好研究研究,之後坐船遊architectural tour就會很有地理概念(其實沒有地理概念也不會怎樣啦<--那個boat tour請大家耐心期待喔~)


這是從觀景台四面八方看到的景致(其實玻璃很髒,視線沒有很好說,我還是喜歡那種開放式的觀景台


嘿.....中間這兩個銀色的就是Willis Tower的模型啦,接下來我們就要去主打不同浪漫的John Hancock Center(右邊那三個模型)

 

知道自己專長是很重要的,就像我不能去畫畫或載歌載舞討飯吃只好用功念書, so?所以John Hancock Center知道自己硬是矮Willis Tower一截,只好想出別的方法賺錢

於是乎.......我剛剛講到的吸金大法二就出現啦-->觀景餐廳

而且他們很聰明喔,知道浪漫滿分的觀景餐廳不是人人消費的起,於是就在更高一層樓(也就是96樓),蓋了The Signature Lounge at the 96th 

(就是要讓只有錢小酌的人<--窮學生如我們,可以在心裡不屑地看著那些吃燭光晚餐的暴發戶暗自竊喜說我們看到可是比你們高一層樓的景觀這樣

燈光美氣氛佳......調酒也很不錯,若有佳人在旁更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哈,因為要在這裡喝到醉,我想你應該也有錢去樓下吃燭光晚餐了

強烈建議不想要躺在玻璃地板上挑戰心臟強度的人換個地方來這裡看夜景喔 (就跟你說103層樓跟96樓的景色根本沒差吧?)

 

但是壞處就是這裡只能看見一面的景色(如果你好意思走到別桌正在情話綿綿的小情人旁大剌剌欣賞別面景色的話也沒差啦

哈,不過跟你們說個江湖上流傳的小秘密....就是最美的夜景其實在女廁!!!!(所以貼心的男伴別忘了跟你的女伴說:跟你在一起的每一面夜景都是最美的.....但是沒有辦法陪你進去的女廁,我也留下了一片全芝加哥最美的夜景陪你

喔.....還有請大家記得依據當天的天氣情況再決定要不要上來小酌....不然你們就會跟我們一樣看見的是一片霧濛濛(因為我們去的當天芝加哥居然下大雪!!!!!)

哈,不過補一張明信片上的夜景給你們瞧瞧(see,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看完了夜景,接下來要到跟摩天樓有同樣浪漫效果的摩天輪,是的.....因為他們同樣有摩天兩個字,當然同樣是因為擁有你就擁有全世界啊(而且只要算好運轉一圈的時速,你要在裡面做什麼浪漫的事都可以喔~(喂!!!)


這裡就是擁有亮晶晶摩天輪(是說全世界的摩天輪到了晚上好像都會變得亮晶晶?)的Navy Pier


這個Navy Pier就是個碼頭沒有錯,但裡面還是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綜合商場(?)


首先呢,你可以去逛逛溫室花園Crystal Garden,裡面暖烘烘的真的是"陽光"搖晃樹影,穿梭在熱帶雨林~~~

 


然後要去吃號稱全芝加哥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

我們點mix口味有cheese和caramel,味道很濃郁又大顆,我們買大包的三個人吃了好幾天(真的很好吃,只是我們這趟養豬之旅餐餐都吃大餐+甜點,所以爆米花才要吃很久XD)


接下來去逛Smith Museum of Stained Glass Windows (彩繪玻璃窗博物館)

大家去歐洲參觀教堂大部分都是為了一睹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窗,在這裡.....一次讓你擁有上百片的美麗玻璃窗!!!!


從古到今,自然景物到動物人像,實際寫生到抽象藝術.....

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五顏六色的繽紛作品,喜歡的人可以在每個作品前駐足良久好好欣賞這中間的光影變換和細緻構圖

 


旁邊還展出馬賽克拼貼藝術......瞧瞧這幾個花花綠綠的石沙發們,是不是都各有風味?



海軍碼頭在仲夏夜還會施放煙火喔,請大家去之前先上網做一下功課吧,畢竟要耍浪漫就要耍整套的啊(請稱我這篇為芝加哥把妹攻略,謝謝!)

人客們我們下週(?)再見~~~(響起晚安曲.....<--其實是因為我為了寫這篇居然到現在快凌晨一點還沒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